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迷上唱杨坤《无所谓》 他来CBA是想传帮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3:28  宁波晚报

  会唱中文歌的马布里最喜欢的是《无所谓》  “无所谓,谁会爱上谁……”马布里像当地的媒体说的那样迷上了唱中文歌。其实走到哪儿都戴着大耳机摇头晃脑陶醉在音乐里的外援不少见,但喜欢学唱中文歌的还真不多。“他在房间里唱,在大巴上唱,真的逗死我们了!他最喜欢唱的就是《无所谓》,现在都快成了佛山队的队歌。”在马布里的影响下,球员们丝毫看不出即将面对强敌的紧张,赛前热身的时候,佛山这半边场地时不时会因马布里的歌声而传出欢声笑语。

  “赛前不能热的只是身体,还有气氛。”马布里指着替补席上的几个热水袋说:“要让身体弄热,拿那个东西就可以了。”

  马布里的目标总冠军

  昨晚佛山队能在最后一刻顶住八一双鹿的反扑,马布里功不可没。“这不算什么——”球场上看上去文文气气的马布里,走下场面对镜头时,大牌的气势就出来了。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坚信自己能带领球队获得总冠军,“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一支球队,看我们,相信我们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会越来越出色。”

  马布里昨晚上场36分钟,砍下19分,另加11次助攻3篮板5次抢断。马布里表示自己的任务是带球队赢比赛,至于数据并不在意,“因为比赛靠任何一个人都是不够的。”

  马布里的理想传帮带

  CBA外援身上总是挂着“淘金”的标签,不过佛山龙狮俱乐部副总经理徐建斌认为马布里“可以除外”,理由是:“马布里到CBA打球更多的是为了创造第二个职业生涯的巅峰。在佛山队,他不仅当上球队的领袖,更重要的是找到了传授自己篮球理念的空间。”

  “其实我的理想是有一天看到佛山队的年轻队员进入NBA,我能说我帮助过他。我从2岁就开始打球了,所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个时候该教别人了。”尽管佛山队赢下的比赛不多,但马布里打得很开心,因为他感觉到年轻的队友们正在进步。(记者 邬京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的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