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最可贵的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52  东莞时报

  ○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早就预计客场打江苏不好打。除去联盟中普遍存在的“主场哨”因素,还有一点就是江苏的内线球员唐正东、莫伊索都是身高力壮的大个,而新世纪的内线张凯、弗罗曼恰恰就是怕这种蛮力型的内线,弗罗曼本赛季唯一的6犯下场,就是在赛季首战对阵江苏时。

  果不其然,在唐正东、莫伊索的带领下,江苏队在前场篮板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这两位全场合力抢下的12个前场篮板,比新世纪全队加起来还多了一个。有了篮板球这个篮球场上的生命线保证,江苏一直打得顺风顺水。

  而作为新世纪的进攻中轴和主要得分手,弗罗曼在对手两位强力内线的冲击下,半场都没打完就身背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虽然第三节前半段新世纪两次将分差追至2分,但江苏依然轻松将分差拉开。末节仅剩4分多钟时,新世纪依旧落后9分,客观地说,在CBA的赛场上,尤其又是在客场,这个差距已是很难被追回。放在之前几个赛季,新世纪早就缴枪了,然而在如此艰难的局面下,新世纪没有一丝慌乱的迹象,最终完成了逆转。

  这种情况,本赛季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客场打广厦、客场战宏远,新世纪都是通过最后时刻的鏖战才反超或是追平了对手,并最终一鼓作气赢下比赛。关键时刻敢打敢拼、在落后的情况下仍然保持高昂斗志,这就是烈豹本赛季最大改变,也是烈豹最可贵的成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