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闵鹿蕾谈溃败新疆转折点 防住杜比无奈还有其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刘小龙报道:1月21日,2010-2011赛季CBA展开下半程的首轮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新疆广汇客场以20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北京金隅,豪取17连胜。而另外一支劲旅东莞马可波罗则在江苏国信地产的主场遭遇挑战,最后一节才惊险地逆转胜出。

  上轮联赛,北京金隅轮空,这给了他们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迎战新疆广汇可谓是以逸待劳,但是他们与对手之间的差距还是在比赛过程中暴露无遗。“赛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防住新疆外援昆西·杜比这一点。”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比赛开局,昆西·杜比的确在严防死守之下出手不多,但是新疆广汇在外线还有张庆鹏和徐国翀,两个人在第一节连续命中三分,早早帮助球队建立了领先优势。第二节北京金隅的进攻更是出现了大问题,这一节他们只得到了13分,闵鹿蕾认为这一节是整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正是因为本节的低迷让对手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20分的巨大优势。下半场,北京金隅的三外援得以同时上场,他们的攻防有所好转,尤其是新援克劳福德和莫里斯都有不俗的表现,两人的突破给新疆广汇一度制造了麻烦。但是新疆广汇的可怕之处就是发挥稳定,他们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反扑乱了阵脚,反倒是利用北京金隅的失误不断打出快攻。结果下半场,双方各得49分,打成平手,但是凭借上半程的优势,新疆广汇以105比85带走了胜利。赛后,主帅蒋兴权特意表扬了自己的本土球员,认为本土球员的崛起让球队有了更多的攻击点,但是年轻人仍然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好的心态。

  另外一场重头戏,主场作战的江苏国信地产与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打得惊心动魄。主队在前三节结束时还领先对手多达14分,比赛看似进入了垃圾时间。但是东莞马可波罗展示了他们的顽强,外援约什连续命中三分,加上弗洛曼等内线球员严密的防守,这一节他们打了对手一个29比13,最终反超对手两分取胜,继续排名联赛次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