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获奖上季最佳组织后卫 感言:就缺总冠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6:58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CBA总有些怪事,就在昨晚北京队与新疆队比赛前20分钟,工作人员将一块广告背板推到场地中央,在本赛季联赛已经打完一半的时候,中国篮协要颁出上赛季最佳组织后卫的奖项,这令很多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篮协将上赛季最佳组织后卫给了刚刚转会到新疆队的张庆鹏,他也获得了1万元的奖金,而就是这位上赛季场均能为辽宁队贡献20.74分、3.26个篮板、4.03次助攻和1.71次抢断的球员让北京队昨晚吃尽了苦头,凭借他在第二节的连续4个三分,新疆队迅速将比分拉开,使北京队一度落后20分,让下半场基本失去悬念。

  张庆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2次助攻和2个篮板。末节,在与李学林的一次对抗中,张庆鹏被击中鼻子被迫下场。即使最后赢得了比赛,获得17连胜,这位被称为“张三疯”的球员坦言,现在谈论夺冠话题还为时尚早,“说实话现在谈论总冠军还是有点早,因为比赛还得一场场去打,但作为优秀运动员来说,自己的目标也要不断更新,我职业生涯已经得到过很多了,惟独缺少一个总冠军,应该说这是个梦想。”张庆鹏说,“上半个赛季我也是在一边打比赛,一边与球队磨合,表现也很一般,从场面上和技术统计上,我都是在慢慢适应自己的新角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