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有望延续连胜 皮科特伤无碍战山东仍能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4:00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

  送走戴维·扬,换来皮科特,吉林龙润茶东北虎大有“换手如换刀”的感觉,借着这种感觉,东北虎在主场已大胜青岛。今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继续主场作战,对手是山东队。上一场比赛有些抽筋的皮科特伤势无大碍,对阵山东仍然可以上场。

  山东是块硬骨头

  本赛季,经过大规模调整后,山东已经是块十足的硬骨头。目前山东10胜9负排名联赛第九,虽然最近两场遭遇两连败,但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视。在上一轮与浙江的比赛中,家门口作战的山东男篮被浙江队联防防得一无是处,握有上半时20分的巨大优势到最后被翻盘,煮熟的鸭子最后时刻飞了,最终以89比94遭遇两连败。山东队艾伦拿下20分和抢断4次,怀特贡献19分和12个篮板。这支年轻的山东队跟东北虎有些相似,球队年轻球员有冲劲,但缺乏经验,比赛的胜负还是由两位外援左右。本场比赛,东北虎要想取得两连胜,必须从防守两个外援入手。

  东北虎状态回暖

  上一轮东北虎赢得酣畅淋漓,不仅主场以121比86战胜青岛,结束尴尬的7连败。新外援皮科特替补出场,他拿下23分和9个篮板,不过他在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杰米尔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和18个篮板。李涛贡献21分。卢伟拿下18分。钟诚贡献10分。于澍龙拿下9分。

  东北虎全队上一场多点开花,在延续主场对青岛不败纪录的同时,也终于止步七连败。与此同时,东北虎也让青岛队达到客场27连败。

  皮科特表现很抢眼

  外援皮科特似乎成为东北虎的救星,在自己的首秀中,他拿下了23分、9个篮板和3次抢断,尽管数据不算惊艳,但皮科特的作用已经显露出来。皮科特在首节还剩3分14秒时上场,很快就打成了一次“2+1”。然而,这只是皮科特表演的开始,上一场比赛中,他多次上演“2+1”的精彩表演。或许是首秀打得太过兴奋,卖力的皮科特在第四节进行了3分钟时突然倒地,右腿抽筋,被迫下场。“皮科特只是轻微的抽筋,他的伤势不会影响到与山东的比赛,出场没问题。”俱乐部总经理孙军说。

  皮科特1981年4月18日出生,身高1.93米,体重95公斤。2004年参加NBA选秀,第二轮45顺位被黄蜂选中。随后被黄蜂下放到NBDL联赛。2008~2009赛季,效力于CBA山西中宇俱乐部。2009~2010赛季,效力于CBA陕西锂源动力俱乐部。相信本场比赛皮科特将继续自己的表演。本报记者 王志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