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文大爆发砍32分山西胜 单节崩盘福建再遭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0-2011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继续进行,山西队在主场以126-115击败福建队,终止了七连败。此战之前,两支球队刚刚遭篮协处罚,原因是球迷向场内扔杂物。

  全场比赛,山西队五人得分上双,张学文32分4板7助攻3抢断;塔格特30分13板;段江鹏21分;罗杰斯13分6板3助攻;侯冰12分7板。福建队方面:艾米特44分4板;琼斯30分18板;赵泰隆11分;李航11分6板。

  比赛开始后,周启新和郭磊先后投篮命中,帮助福建队取得5-4的优势。接下来,的周启新与李航又相继建功,山西队则依靠塔格特和段江鹏的攻击还以颜色,并以16-15反超比分。但很快,福建队凭借赵泰隆的两次突破夺回了优势。之后,山西队的塔格特打三分得手,再度使本队将比分反超为21-20。紧跟着,张学文、张彪、段江鹏也频频上篮得分,福建队则由赵泰隆、郭磊、杨钦接连跳投命中。首节战罢,山西队以31-30领先。

  第二节比赛,山西队一上来便火力全开。张彪的突破得手及侯冰的三分球命中使本队迅速确立优势。张学文更是里突外投连拿5分,率队将分差扩大至41-32。福建队的艾米特立即回敬5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但赵阿南与张学文很快便分别命中三分球,山西队也依旧以46-37领先。此后,艾米特打三分成功,接着又快攻中的,福建队将分差缩小至44-48。接下来,张学文越战越勇,连续拿下8分,山西队再度以63-49拉开分差。上半场结束,山西队以65-55领先。

  下半场开始不久,吕晓明因腰伤被迫离场,但福建队还是凭借琼斯的补篮得分先拔头筹。接下来,山西队的罗杰斯和塔格特连下6分,福建队则由李航的强攻给予回应,主队仍以71-60领先。随后,双方陷入相持,福建队凭借艾米特与琼斯的内外开花接连取分,山西队立即依靠侯冰和罗杰斯还以颜色,率队继续以75-66握有优势。紧跟着,张学文接连通过罚球得分,山西队以82-70领先。两队随即加强了防守,多次攻击失手。最终,还是主队凭借塔格特的强攻打破僵局。本节战罢,山西队以99-80领先。

  第四节,福建队的艾米特先是打三分得手,接着又突破得分,一人连得5分。但山西队立刻通过张学文与段江鹏的三分球稳住局势,并继续握有111-90的领先优势。紧接着,福建队全力展开反击,艾米特和杨钦先后投中三分球,率队缩小分差。但随着罗杰斯接连两次突破得手,山西队终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并成功在主场终止了七连败。

  山西队首发:道格拉斯;张学文;段江鹏;尚平;塔格特。

  福建队首发:吕晓明;赵泰隆;周启新;郭磊;李航。

  技术统计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