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了主心骨丢了精气神 上海男篮主场惨败遭遇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7:59  新民晚报

  81比112,昨晚对阵上届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遭遇本赛季最惨痛失利,并首次遭遇四连败。双方实力是有差距,但差距绝对不会有30多分,只能说,缺了刘炜这个主心骨的上海队,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丢了精气神,溃败在情理之中。

  刘炜有膝伤,张兆旭被查出“气胸”,两名主力的缺阵,令上海队在排兵布阵上确实捉襟见肘,甚至连刚升入一队的葛暘,也被迫提前上演了CBA处子秀。不过广东队的情况也不是很妙,他们只有琼斯一个外援,而且他的表现也很一般,拥有双外援的上海队,不是没有和对手一搏的机会。

  可最终,上海队放弃了抵抗。第四节邓华德提前换下了双外援,因为他知道,这时比赛已经结束了,尽管他十分不情愿接受,但惨败已经不可避免。归根结底,上海队是输在了气势上,在上届冠军面前,不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失去了和对手叫板的勇气。

  “刘炜缺阵,对上海队影响比较大,毕竟他是球队的灵魂。”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如此分析。确实,刘炜的缺阵,一方面是实力上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士气上的打击。长久以来,上海队员都习惯了在刘炜的带领下战斗,在没了他这个主心骨之后,整支球队都散了,用一盘散沙形容都不为过。

  “季祥错失4次上篮,王勇、王立刚也有投篮没进……我们有许多时间都在站着打,当落后二三十分时,我都想提前离场了。”赛后有记者提到球迷提前离场的情景时,邓华德也表达了对本队队员斗志的不满,“当你落后这么多时,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换下外援锻炼新人才是明智的选择。”

  打山东时,刘炜也没上,但上海队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比赛也不像昨晚输得这么难看。归根结底,上海队是在气势的较量中惨败于卫冕冠军,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名主力也没打太长时间,但是广东队胜在兵多将广,老将杜锋14分钟砍下13分,小将王征24分钟内砍下12分17个篮板8次盖帽,董瀚麟9投8中得到19分……虽然少一个外援,但是人家就有不惧怕任何对手的底气。

  邓华德是个善于鼓动球员士气的教练,但是在昨晚,他和他的队员们都没有体现出“宁可被打死,不能被吓死”的勇气。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