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男篮遭飞来冤屈无从申辩 新星变身篮下怪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1月7日电

  上午,中国篮协的一纸处罚让宏远俱乐部陷入莫名当中。委屈只能从赛场上找回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倒是激起球队的士气,今天在上海,广东东莞银行以112比81击败上海玛吉斯,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最高得分。王征变身篮下“怪兽”,拿下12分、17个篮板球以及惊人的8个盖帽,盖帽数创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飞来冤屈,却无从申辩

  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一纸处罚,大致内容为:近日,通过检查发现,广东宏远俱乐部工作人员到裁判员住地与裁判员发生非工作接触,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俱乐部纪律处罚规定》第3章第39条规定,给予该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处以通报批评、停赛5场,核减宏远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

  这纸处罚昨天就已经通知了俱乐部,但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甚至还没弄清楚到底是哪次接触。而中国篮协语焉不详的处罚引导众人进行各种猜测。

  篮协竞赛部管理部部长白喜林解释为何处罚广东宏远俱乐部时说:“今年篮协不但派出一个裁判员的监督组,还有一个暗访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广东的工作人员去裁判员的驻地,按规定是不允许的,这是非工作性接触。”

  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我们没必要说明什么,这件事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清者自清,我们不会去配合一些居心叵测的人演这出戏,广东会用实力说话,用赢球回报大家。”

  士气爆发,邓华德委屈

  这个赛季诸多不顺,哈里森受伤,国家队球员也受到各种伤病困扰,又遭到处罚,或许逆境之下能逐渐激发球队发挥潜能。

  王征是今天上海源深体育馆里最耀眼的一个,在上海滩,他表现得就像当年刚出道的姚明,各种劈头盖脸的盖帽让上海玛吉斯的进攻直接哑火。

  第3节还剩5分钟,彭飞突破篮下急停跳投,王征补防,一把将球盖了出去。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的第7次封盖了,王征身高2.16米且臂展达到2.20米,上海玛吉斯几乎无法进入内线。尽管只有12分入账,但王征所有投篮都命中。巧合的是,跟王征同住一个房间的杜锋今天只打了14分钟,但也拿下13分,命中率同样是100%。

  或许是因为邓华德是国家队主教练的关系,广东东莞银行那些想要为国效力的小将个个都拼命发挥,董瀚麟里突外投,砍下19分,陈江华和刘晓宇也都各自表现自己。“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任何时候都要努力打球。我带着广东队的五个国家队球员赢得了亚运会的比赛,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如果按你说的,那我带的上海队的球员该怎么办?”邓华德无奈地说。

  一场胜利还无法把广东东莞银行从压力中解放出来。主帅李春江说:“暂时从成绩来看,我们不如前几个赛季。不过本赛季各队的投入力度都很大,都请了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实际上,外援的暂时缺少对我们是好事。我们现在有不少困难,但真正能锻炼队员、解决基本问题才是关键。我们希望以提高本土球员的上进心、技术水平为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