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首次因裁判问题开罚 处罚通知含糊其辞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2: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广东的工作人员去裁判员的驻地。按照我们的规定,这属于‘非工作性接触’。”

  “真相总会有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我们不会去配合一些居心叵测的人演这部戏。”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林炀实习生张仙亚报道1月5日,篮协发出一份处罚通知,称“广东宏远俱乐部工作人员到裁判员驻地与裁判员发生非工作接触”,因而对相关人员处以通报批评、停赛5场,核减宏远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这是篮协历史第一次就“裁判工作”问题处罚俱乐部。

  中国篮协竞赛部管理部长白喜林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按照CBA新赛季规定,裁判接待工作不再由地方体育局或者赛区承办单位进行负责,今年起全部由篮协自己负责。白喜林表示:“每轮篮协会有一个裁判员的监督组和暗访组。(暗访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广东的工作人员去裁判员的驻地。按照我们的规定,这属于‘非工作性接触’。”

  在处罚通知的后半部分,篮协提出警告:“严禁俱乐部任何人员与裁判员、技术代表等工作人员进行非工作接触,或组织宴请、送礼、消费甚至贿赂等活动。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这段话让人浮想联翩。不过白喜林表示这次只是按章处罚:“这(处罚通知)并不代表有俱乐部或是裁判进行了什么交易。”

  而被罚的广东宏远俱乐部方面也避谈这个事情。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回应说:“清者自清,明者自明,真相总会有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我们不会去配合一些居心叵测的人演这部戏,广东会用实力说话,用赢球回报大家。”虽然记者一再追问,但刘宏疆依然拒绝谈论这个话题,以“无话可说”结束了对话。

  微博猜测罚单

  新快报讯有意思的是,这份“没时间、没地点、没人物、没经过,就只有个处罚结果”的文件出炉之后,因为语焉不详,引起了球迷的众多猜想,甚至传出宴请、送礼甚至贿赂等。

  @中国篮球:“给予广东宏远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处以通报批评……的处罚。”你对别人通报批评,却不写那人的姓名,那你通报个啥子?

  @扬子:这都啥跟啥了?两边都说一半留一半,唯一比较清楚的是罚多少钱。

  @张健强:全CBA唯一一个打主场都像客场一样的球队,先受到篮协警告。或许篮协有背后的意思……缺钱了。

  @sunnyi:神马东东!篮协的文件没时间、没地点、没人物、没经过,就只有个处罚结果。连小学生的作文都不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