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被逆转输掉新年第一战 这一晚让人想念卢卡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9:0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91:96,2011年的第一战,上海男篮在客场输给了刚换帅的青岛双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青岛本赛季赢下的第三场球,前两场胜利,对手辽宁和福建都是单外援。而昨晚,人员齐整的大鲨鱼,却在首节领先14分的大好形势下,将胜利拱手相让。

  惨遭逆转,对方外援迪布朗的44分着实给力,连续命中3个三分也有运气的成分,但这并不能成为上海男篮失利的借口。进攻速度提不起来,破联防能力不足,这才是大鲨鱼搁浅的症结所在。

  上个赛季,场均109分的得分仅次于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行云流水的进攻让联盟所有球队都忌惮三分。可这个赛季打了10场球,上海队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了94分,排名(场均得分的排名)也跌到了十名开外。进攻出了问题,负责组织进攻的后卫线自然是难辞其咎。不管是格林还是刘子秋,两人都不是典型的速度型得分后位,无法像上赛季卢卡斯那样,有效利用快速突破来扯开对方的防线。

  昨晚与青岛一战,刘子秋因为感冒没有进入大名单,而格林尽管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但在进攻组织上的表现时好时坏。尤其是末节凭借彭飞的内突外投,当上海队将比分扳成84:84平的关键时刻,格林连续出现两次致命失误,青岛队乘机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彻底锁定胜局。整场比赛,格林的失误高达9次,10场常规赛场均失误已达到3.7次,失误总数位列全联盟第二。和卢卡斯相比,以目前格林的表现,显然还不能为刘炜分担太多进攻压力。

  除此之外,上海男篮本赛季由张兆旭、季祥和吴洋组成的内线,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经验上,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当青岛队同时派上查尔斯、扎伊德以增强防守力后,上海队在进攻时,内线缺少高位策应,内外线传球输送出现断裂,造成球队在破对方联防时力不从心。

  “今天青岛队区域联防做得很好,我们的进攻出现了问题。 ”这已经不是邓华德第一次在赛后批评球队的进攻了。尽管输掉新年第一战,老邓赛后的心情还算不错。但要真想如当初所言,一直坚持到四月份,邓华德自然明白,光靠防守可不够。当务之急,老邓还需要多费点心思,尽快解决好球队的进攻症结。

  (记者 倪维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