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邓帅赛后发布会巧评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6: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75:87,面对联赛排名第一的新疆队,主场作战的上海男篮没能撑到最后。昨晚,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大鲨鱼主场金身告破。面对整体实力更高一筹的新疆队,上海队输球并不意外。只是当值裁判的多次争议判罚,让邓华德有些郁闷。

  裁判 邓华德不予置评

  “在比赛中,对方的球员问我一个问题,你之前对于裁判有这样无礼吗?我的回答是,我是不允许和裁判有这样的争执。 ”照例评价比赛,发布会上邓华德首先就用这句话,委婉地表达了对裁判判罚尺度的一些疑问。整场比赛,巴特尔为新疆队拿下18分17个篮板,与得到33分的外援杜比一起,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然而,裁判给予大巴的“特殊照顾”,却让邓华德十分恼怒,为此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到底是故意找茬?还是满肚子委屈无处发泄?从比赛来看,巴特尔在篮下背身单打时,的确有几次明显的扬肘动作,但并没有被吹罚犯规。而与其对位防守的王立刚、吴洋等人,稍有不慎,裁判的哨音就会响起。除此之外,在关键的第四节,当上海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时,又是裁判的一次莫名判罚,送给对方3次罚球机会,也彻底粉碎了大鲨鱼翻盘的希望。 “在CBA联赛中,对于裁判执法是不能有任何异议的,对此我不予置评。 ”尽管比赛时一直在场边冲着技术台吼叫,可一到了发布会上,邓华德依然选择了沉默。

  虽然没有直接炮轰裁判,可老邓还是用自己的方式说出了潜台词。“今天两队都着重防守,我们队只得到75分,进攻端是不是出了一些问题? ”当有记者询问老邓有关大鲨鱼在进攻环节上的问题时,邓华德的回答乍一听,完全是牛头不对马嘴,“对于裁判,作为主教练,我不能对其有更多的评价。 ”明明问题里没有牵涉到裁判,为什么老邓只说了这一句话,难道是翻译翻错了问题?当邓华德把原话再重复一遍之后,大家一下子就明白了:进攻不好,那得问裁判。

  新年 大鲨鱼脚踏实地

  当然,即使裁判判罚有所偏差,这也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惟一因素。相比于对方两名外援的表现,格林和哈里斯的状态不佳,也使得上海男篮在攻防两端都更为被动。“篮球是整体项目,不应该单看某个球员的表现。应该说,新疆队的整体确实非常强大,各个环节上都有不错的球员。 ”赛后,队长刘炜也坦言,新疆队的强大是事实。与之相比,上海队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他们非常好,今天晚上他们打得非常出色。 ”没在跨年夜赢下比赛,裁判又出现多次莫名其妙的吹罚,邓华德昨晚有些郁闷。但即便如此,可对于新疆队的整体发挥,老邓还是很认同的。输掉了2010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崭新一年,邓华德还是底气十足,“我觉得我们在主场的比赛非常棒,今天也不错。我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希望在2011年,我们能逐渐好起来。 ”。

  的确,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还是应该看到大鲨鱼的一些进步。 9分4篮板3抢断,张兆旭昨晚发挥出了加盟上海队以来的最好水平。与刘炜几次的挡拆配合,甚至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姚明的影子。虽说与前辈还有着不小差距,但能在与国内顶级中锋巴特尔对位时放开去拼,张兆旭在自信心上的提升,无疑会对他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帮助。正如张兆旭所言,主场就是球队的家园,在这里,绝不会让“外来敌人”占到任何便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