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大胜吉林创连胜新纪录 铁血防守铸成不败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 杜娟) 东莞新世纪队继续刷新不败纪录,昨晚在CBA联赛第8轮的争夺中,东莞队主场以111比78轻取吉林队,豪取8连胜。

  本场东莞队的约什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并有8次助攻;弗洛曼19分7个篮板球,张凯16分、8个篮板球,邱彪13分,孟铎和顾全分别砍下12分。吉林方面,杰米尔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17个篮板;杜江16分,吉林队全队失误高达20次。

  联赛8轮过后,东莞队成为了联盟仅有的两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之一,是什么让这支青年军如脱胎换骨一般?“我感觉每场比赛老天都在保佑我们。”上周日客场艰难逆转浙江队后,主帅戈尔让曾如此表示,那场比赛他们创造了6连胜的队史最佳开局。当然,这只是戈尔让一句玩笑,真正的原因在于这支球队从夏天开始就凝聚在了一起,他们每天练习的内容就是防守。

  夏天多打了一个“赛季”

  东莞队取胜的首要秘诀源自于新赛季前整个夏天的集训。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戈尔让在夏天入主东莞队,带着球队几乎一直在打比赛。他们去了日本、菲律宾,主场还请来朝鲜队、中华台北队、菲律宾队和吉林队,对这支青年军来说,这个夏天就像是一个额外的赛季。

  经过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东莞队开始大胆启用新人,这个赛季一口气就从青年队上调了6个球员。戈尔让在2年前就参与到青年队训练,而现在更是开始带领这帮新人征战CBA。“在这个夏天,我针对他们的体能、力量、技术进行了很多的训练,还制定了很多的计划。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很长时间的,我们在赛季前就开始了准备,将他们都集合起来封闭训练,并且不断通过比赛得到锻炼。”戈尔让说。从目前的战绩来说,尽管是年轻队员,但这个夏天让他们有了足够的磨合时间,大大小小的比赛也让他们始终处于作战的状态。

  防守是赢球保障

  除了在整个夏天吹响集结号,让球员们在连续的比赛中获得进步,戈尔让还为东莞队注入了铁血防守,“防守绝对是一支球队能够取得连胜的不二法门。”戈尔让向记者透露了另一个秘诀,“正如我之前一直说的,很多人都觉得球队注重防守,球赛就会没了激情,但是要想赢球,就必须强调防守。”他还举了例子,球队今年的得分比去年低了很多,有些比赛双方的比分都不会过百,但球队一直在胜利,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