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首节输球埋下伏笔 八一狂下三分雨浇灭逆转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4:55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山东男篮和八一男篮的比赛历来进行得紧张激烈,2010年最后一个晚上在宁波进行的这场军鲁之战也不例外。在首节落后9分、第四节最后落后16分的严峻形势下,黄金男篮在终场前16秒顽强地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可惜由于没有把握住机会,还是以110:115失利。

  首节输球埋下“伏笔”

  本场比赛黄金男篮看似最后阶段没打好,其实根源还是出在第一节。比赛开始后黄金男篮一上来就反客为主,打了对手一个10:2。可是老道的八一队抓住客队犯规和失误较多的弱点,王治郅连得7分,带领全队迅速追上并反超比分,第一节反以32:21领先11分。

  首节输了9分让黄金男篮陷入被动,此后的3节虽然苦苦追赶,但总感觉差一口气。值得称道的是,

  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6分的不利形势下,黄金男篮没有放弃,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08:110,惊出了八一队一身冷汗。本场比赛黄金男篮得分最多的是队长孙杰(25分),怀特和曹振华分别拿下20分和19分,陶汉林12分,刘久龙10分。

  八一狂下“三分雨”

  在黄金男篮的严密防守下,应该说八一队在内线并没有占到便宜,可是黄金男篮防住了内线,却忽略了外线。全场比赛八一队一共投中了14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其中小将张博9投5中,老将王治郅3投2中,莫科和韩硕也各自进了两个三分。和对手相比,黄金男篮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23投6中)。赛后主帅维斯很无奈地表示,其实这场球黄金男篮发挥还不错,本来是有机会拿下的,但对方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太高了,这给黄金男篮的防守带来了很大麻烦。赛前让叶鹏感到最头疼的王治郅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其中罚球10罚10中,终场前20秒他还投中一个关键的两分球。

  客场遭遇“克星裁判”

  黄金男篮客场惜败,和他们遭遇“克星裁判”也有点关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辽宁的杨茂功,杨茂功曾是四届CBA金哨得主,业务能力是超强,但他同时也是山东男篮的一大“克星”。历史上凡是杨茂功执法的比赛,山东男篮肯定是输多赢少。客场对八一的比赛,黄金男篮打了不到4分钟就被吹了5次犯规,而八一队还一次犯规都没有。当黄金男篮10:2领先并持球进攻时,外援艾伦的一个带球被杨茂功判为翻腕。艾伦不服,嘴里嘟囔了两句,结果被杨茂功严厉地判了技术犯规,八一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从此开始翻身。遭此打击后,艾伦一蹶不振,打得缩手缩脚,全场仅拿下9分。

  赛后黄金男篮一名工作人员苦笑着对记者说:“啥也别说了,你还看不出来嘛,只要咱将分差缩小到2分,裁判的判罚准对咱不利……” 记者李夫杰(时报宁波2010年12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