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惨败夜王治郅当看客 巅峰战终成大巴独秀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3:43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昨天乌鲁木齐的气温降入入冬以来的最低点,然而红山体育馆却燃到了沸点。带着客场两连胜的新疆队主场以93:66大胜八一队,如愿取得了6连胜。

  八一队早已不是球迷心中那个所向披靡的铁军了。新疆队20分的领先优势从头保持到终场哨声结束,而王治郅也在板凳上坐满了整场,巴特尔和王治郅是目前CBA年龄最大,也是名气最响的国内球员。为了一睹两人同时在场的珍贵场景,红山体育馆昨晚的入座率也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高的一次,但这场球迷期待的CBA“老高人”对决最终没能上演。

  从赛前热身开始,八一队似乎就预示了王治郅将放弃本场比赛。19点,八一队准时来到球场热身,从不耍大牌的大郅在队友们已经热身20分钟后,才姗姗走进球场,但他没有和球队一起在赛场中间进行热身,只是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在场边做腿部拉伸运动。

  从赛前大家都已看出八一队将放弃这场比赛了,尽管如此,新疆队还是遣上了巴特尔领衔的最强阵容。八一队用德勒黑、莫科轮番防守巴特尔,但35岁高龄的巴特尔依然在篮下游刃有余。在首节的一次进攻中,持球准备上篮的巴特尔一个转身晃得德勒黑不知所措,手中的球却转确无误地传到了张庆鹏的手里,站在底角的张庆鹏三分入网。在这个流畅的配合中,巴特尔甚至连眼睛都没有向张庆鹏的方向望。场边王治郅跷着二郎腿托着腮,但眼神显然没有错过这个精彩的瞬间,紧锁的双眉间是淡淡的无奈。第一节还剩2分58秒时,巴特尔被买尔旦换下。

  第二节开始仅一分半钟时,莫科被主帅阿的江换下场,披着毛巾的巴特尔探着头看八一队的替补席,似乎在看王治郅是否会上场,然而这边上来的仍然是德勒黑,而王治郅手里则抱着毛巾,准备随时给队友递。这一节,两个“大佬”都坐在替补席上,不同的是王治郅一直坐在场边玩手,偶尔为进球的队友喝一下采,而巴特尔却在球员席上和队友谈笑风声,看着自己的替补买尔旦憨态可掬的防守动作,巴特尔哈哈大笑。

  到第三节尾声,王治郅仍然没有上场的意思,此时现场DJ带动球迷不停地喊:“王治郅!加油!王治郅!站起来!”,大治郅只是淡定地笑一下,但仍在板凳上稳坐泰山,而DJ的这一举动也遭到了裁判的制止。整个第四节,DJ不敢喊王治郅了,可现场球迷还在不依不饶地呼唤王治郅。

  整场比赛,王治郅一分钟都没打,巴特尔上场26分钟,得到10分、12个篮板,并有两次助攻。“巅峰对决”最终变成了巴特尔的独角戏,对此巴特尔表示:“我和大郅都一起打了20多年球了,这场(他没打)也没什么遗憾的,而且我们是比赛,不是表演。”

  赛后,阿的江说:“王治郅今年参加的大赛非常多,而前几场打下来,我们发现他的身体出现了疲态,为了他的健康着想,认为这场有必要做个调整,因为赛季很长,王治郅的担子很重也很困难。”虽然没有直说,但阿的江的话已经明显表现王治郅缺席是专门避开新疆队的。

  这场比赛,杜比砍下了他本赛季最高的46分。很少夸人的蒋兴权则为杜比献上了最实在的赞美之词:“他打球很动脑子,从他身上,不仅给我们队,也给其他队带来了思考,因为杜比的身体素质以及弹跳等各方面都很一般,但他的时间和空间感掌握得很好,如果现在国内的球员也能学到他身的东西,将对中国的篮球有很大帮助。”

  (晨报记者 侯辉 黄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