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最强数据却是该走之人 春哥看他时已没有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
只靠好数据,无法赢得李春江的信任只靠好数据,无法赢得李春江的信任

  新浪体育讯 88-97!经过四节激烈比拼,广东队在主场负于新疆队,遭遇联赛的两连败。这是广东自01-02赛季后,九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主场遭遇两连败。如果说这场比赛是广东队输给了新疆,倒不如说是琼斯输给了杜比。虽然同样是带着NBA的光环加盟的CBA的球队,但至少从这场比赛中看,两个人的对比已经分出了高下。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35秒,此时广东队仍然落后了10分,外援弗雷德-琼斯在三分线外持球进攻,他运球闪开防守球员拉到三分弧顶直接跳投三分,皮球“唰”的一声落入的篮筐。随后的一次进攻,琼斯几乎如法炮制,他用同样的动作运球杀到三分弧顶,再次跳投三分命中。可这样的表演实在是来得太晚了。广东队在防守端根本无法遏制昆西-杜比的突破,10分的差距让他们的努力看起来显得非常无力,尽管琼斯的两记三分看起来有点神奇的意味,但这样的爆发时间让人们很难对琼斯的状态满意。

  全场比赛,琼斯整整打了42分钟,从数据上看他的22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还算合格,只是这样的表现根本无法帮助广东队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占据优势。更重要的是,琼斯的身高和速度让他根本去无法防守新疆队的强力外援杜比,广东队不得不用周鹏这样的球员去跟防杜比,但周鹏的能力显然无法遏制这样的超级外援。相比之下,昆西-杜比则是贡献了38分7个篮板的惊人表现。与新疆短短的一次交手,琼斯已经让广东队感受到了各种尴尬。

  上一场打北京,其实主教练李春江就有点想保留实力的意思,王仕鹏和琼斯的出场时间都不多,可球队却意外遭遇了北京队的翻盘。琼斯全场比赛竟然9投2中只拿到了可怜的5分。本场比赛对阵新疆,广东队又没有讨到便宜,这让李春江的如意算盘全部落空,不得不接受两连败的现实。当琼斯又一次带着失利的结果走向休息室的时候,我们从李春江的眼中已经看不到任何激情了。

  算上这场比赛,琼斯在加盟CBA的五场比赛中场均只有12.8分5个篮板5.4次助攻的数据,这样的表现甚至不如很多CBA的国内球员,这让人们很难把NBA的标签贴在他的身上。据了解,广东队已经开始筹划更换外援,当然要更换的不仅仅是哈里森,还有弗雷德-琼斯这位球队的大佬。

  也许常规赛一些普通的比赛还看不出来琼斯的实力到底有多少,但和新疆队这样的强强对话已经给卫冕冠军提了醒,这个赛季要想在总决赛中保住冠军宝座,琼斯不走恐怕是不行了。

  (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