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如何度过“青春期” 欲借单外援福建提升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52  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晚,2010-2011赛季CBA联赛第四轮将正式打响,辽宁盼盼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队,目前两队的战绩均为1胜2负。

  辽宁盼盼队目前正经历着一次重大的转变。现任的领袖边强和杨鸣,前三场比赛,场均分别为14.7分和13.7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着球队的运转。另外,新人的表现也令人看到了辽宁盼盼队的希望,贺天举、廉明的崛起,让新辽宁队的风格已经有所显露,只是如何将这些小将更进一步地糅合进球队还需方法和时日,可以说,球队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青年军磨合期。

  其实,辽宁盼盼队本赛季的外援都具有很好的运动能力,很适合辽宁队的风格,外援克里斯·理查德以及多塔·史密斯都是防守型的球员,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克里斯·理查德的进攻能力稍显不足,而史密斯的进攻能力却相当不错,怎样合理有效的使用此二人才是目前球队应该解决的问题。

  上一轮比赛之前,外援史密斯曾说,与广东队的比赛很关键,这一场比赛就会看出球队究竟能在季后赛走多远。而从上一轮的情况看,只靠个人单打来进攻的辽宁队想要走得更远并不现实。

  广东队赛前损了一员大将哈里森,不过少了一个外援的广东队仍没能让辽宁盼盼队占上半点便宜,同时却让辽宁盼盼队磨合不足、缺乏整体配合的毛病更加暴露无疑。

  再看对手,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福建队在加时赛以112:110小胜吉林队。福建队本赛季的引援也遇到了一定的问题,波特和琼斯的“最弱外援组合”在前两轮比赛让福建队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而由于膝盖受伤,波特更是自动裁员回美国疗伤,目前福建队仍以单外援迎战。

  这也给了辽宁盼盼队一个很好契机,借主场之势,拿下一场胜利应该不难。只是辽宁盼盼同时还需通过比赛本身解决自身磨合不到位的问题,这才是辽宁盼盼队目前真正面临的困难。

  过往战绩:历史上两队共交手17次,辽宁盼盼队以9胜8负稍稍领先福建队。上赛季的两次交手,辽宁和福建分别在各自的主场捍卫胜利,比分分别为101:110和91:8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