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青岛前健身房苦练三小时 10天给你熟悉的弗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2011赛季CBA联赛刚刚打到第二轮,便由于弗朗西斯的登场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在他短暂的17秒登场时间背后,充满了耐人寻味的故事和细节。

  球迷进场早  老大到的更早

  北京金隅队的主场首钢篮球中心位于北京西五环外,位置偏僻,不仅距离市区较远,距离弗朗西斯居住的东湖别墅更是有24公里的路程。而在昨天上午的例行投篮训练结束之后,弗朗西斯没有回到公寓,而是就近在首钢篮球中心的宾馆套房休息。下午三点,为了强制调整时差,在体能训练师的督促下,弗朗西斯不得不满脸疲态,哈欠连天的从床上爬起来,一头扎进了健身房。

  当六点钟球迷陆陆续续的进场的时候,弗朗西斯已经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了近三个小时。按照以往的惯例,周中的比赛球迷到场会较晚,但新赛季首场比赛,弗朗西斯可能的首秀都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所以昨晚的球迷来得特别早。六点半赛前准备会结束后,弗朗西斯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场地上进行热身。弗老大的出现顿时掀起了当晚的第一个高潮,无数的记者球迷涌向场边,长枪短炮,手机相机,甚至还有球迷带了足球场上常见的望远镜,都瞄准了弗朗西斯。慢跑,拉伸,上篮,投篮,每一项弗朗西斯都做得十分认真,球迷们也看得十分投入,就连在一旁热身的解立彬也半开玩笑的对记者说“这老大真是太有号召力了”。

  做板凳神情淡定  中场为张云松鼓掌

  从比赛的第二节开始,观众席便开始传出换弗老大上场的声音,到了第四节这样的呼声达到了顶峰,甚至演变成了球迷对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责骂。而通过翻译早已得知球迷诉求的弗老大,坐在替补席上十分的淡定,甚至有些安静,虽然也会为队友的精彩表现鼓掌,但更多的时候,弗朗西斯的手是在配合着嘴打哈欠,感冒也好,时差也罢,身体状态不佳的弗朗西斯在和自己做一场艰苦的战争。

  中场休息时首钢俱乐部特地为张云松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退役仪式,虽然弗朗西斯没有和小云打过一场比赛,但他依旧和众队友一起为小云鼓掌,赛后私底下提及这个场景时,弗朗西斯的经纪人向记者透露:“弗老大有点感伤”。

  赛后弗朗西斯瞬间被众多媒体包围,但过于热情的记者们显然是吓坏了见过大场面的弗老大,在经纪人的贴身保护下,弗朗西斯一路飞奔“逃”往更衣室,但跑出球场后又走错了通道,好在俱乐部工作人员及时找到迷路的二人,在强壮的年轻中锋韩崇凯的护卫下,弗朗西斯终于平安地回到了更衣室。

  其实,若不是比赛最后时刻胜局已定,弗朗西斯即使自己想上场,主教练闵鹿蕾也未必答应。因为目前弗朗西斯的体能状态很不好,和全队没有进行过战术的训练,要想真正的进入轮换阵容甚至首发,弗朗西斯还需要至少10天的时间,这和上赛季马布里到山西有相似之处,只是弗朗西斯缺乏系统训练的时间更长,需要恢复的时间也更长。

  十天后的弗朗西斯会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行我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