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赛在即福建却裁NBA新援 下一刀已对准球队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9:41  海峡都市报

  大战在即,裁掉球队历史上身高最高、年薪最多、名气最大的NBA外援奥布赖恩特,福建SBS男篮的手笔令人惊叹。今日福建男篮就将离开晋江,奔赴杭州,备战本赛季CBA联赛的揭幕战。球队没有给奥布赖恩特注册,为福建男篮效力4个赛季的老臣波特成为替补。福建男篮的下一刀似乎对准了主教练,中国篮坛名帅马连保昨日正式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和技术顾问。一旦主帅欧文斯战绩不佳,马连保很可能成为俱乐部新主帅。

  不干脏活大腕被裁

  奥布赖恩特曾是NBA2006年选秀的首轮新秀,身高达到2米13。奥布赖恩特在加盟福建SBS男篮后,没能成为球队希望的“内线魔兽”,他更喜欢在三秒区外投篮,抢篮板这样的蓝领工作也不是他的强项。昨日,福建SBS男篮俱乐部经理许克表示,奥布赖恩特训练有些慵懒,队友和教练都对他有意见,球队目前没有给他注册。老臣波特今日将飞往杭州,直接和球队会合,不出意外的话,波特和琼斯将成为球队在揭幕战中的外援组合。

  无澄清信豪赌波特

  奥布赖恩特被裁对福建SBS男篮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外援在篮协注册,需要国际篮联的澄清信,一般需要15天才能收到。波特因为上赛季在我们球队效力,他省去了澄清信这一步骤。”许克这样解释签约波特的原因。上个赛季,波特状态低迷,在球队的连败过程中,也险些被裁。此次重新召回波特,福建SBS男篮也在承担风险。据悉,福建SBS男篮还在寻找合适的内线外援。

  本土名帅协助外教

  有了上赛季连败的教训,本赛季,福建SBS男篮格外小心,球队准备了多套方案。裁掉奥布赖恩特之后,球队压力最大的人莫过于主教练欧文斯,这名觉得福建SBS男篮进八强没有问题的主教练,目前和球队却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福建SBS男篮昨日宣布和国内篮坛名帅马连保签约。相比于缺乏CBA经验的欧文斯,马连保的到来让俱乐部吃了一颗定心丸。60岁的马连保曾先后在八一、山西及中国男、女篮担任过助理教练、主教练等职务,阿的江、刘玉栋、范斌等一大批中国篮坛的风云人物都是他的弟子。福建SBS男篮中,吕晓明、杨庚霖和杨钦也都在马连保的指导下成为CBA球队的中坚。论当主帅的能力,马连保绝不输给欧文斯。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建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