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暗示曾文鼎将战CBA 上海态度暧昧这交易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尽管此前关于曾文鼎加盟上海男篮一事已被台湾媒体爆出,但是目前上海方面对于“曾哥”是否能够加盟依然没有明确表态。上海官方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曾文鼎能否最终加盟目前还不能确定。

  在12月2日中国篮协新赛季CBA发布会上,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公布10-11赛季将会有4名宝岛球员加盟CBA联赛,其中有三名球员大家早已经了解,这其中包括北京队的李学林、广厦的林志杰以及东莞的陈信安。而这第四名球员则很有可能是大家之前猜测的曾文鼎。

  北京队的李学林在一次公开课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态,第四名中华台北队球员应该是曾文鼎,此前台湾媒体也早有过报道。曾文鼎的上海男篮的“绯闻”早就在两个月前传开。而在最近曾文鼎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上海目前开给我的条件是2至3年合约,但如果裕隆能开出5至8年合约的话,我会考虑,毕竟,球员最渴望的是稳定。”

  裕隆队也非常希望可以留下这位上赛季SBL联赛的MVP,裕隆俱乐部副总经理江育诚表示:“我们正积极慰留阿鼎(曾文鼎),倘若无法在开打前谈妥的话,不排除先和阿鼎签短约,直到球季结束为止。”

  一旦无法和曾文鼎谈拢长期合同,相信江育诚口中的“短期”应该是一份价值不菲的合同。而此前,媒体称上海给曾文鼎开出的合同是153万人民币一年。

  曾文鼎1984年出生,身高2米04,是中华台北队的当家中锋,同时也是上赛季SBL联赛的MVP。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曾文鼎代表台北场均拿下5.8分和3个篮板球,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曾文鼎场均拿到10.4分和4.7个篮板球。2米04的曾文鼎被球迷称为“宝岛曾哥”,同时也有球迷叫他“宝岛斯科拉”,这个绰号已足以说明曾文鼎的球风。

  目前上海队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基本告一段落,本赛季上海队几乎进行了一半换血,内援引进了张兆旭、刘子秋以及冯甜,而在外援上则引进了德文-格林以及麦克-哈里斯。如果能够再降曾文鼎招入麾下,那么以曾文鼎的实力,上海无疑将创造更多的惊喜。

  上赛季,上海队杀进四强,在半决赛输给广东,这一次,他们也许将走得更远。目前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已经回归上海队,开始率队进行赛季前的热身。上海男篮将与12月12日首战客场挑战天津队。接下来,上海男篮将南下珠三角,迎战东莞和佛山。

  12月19日,上海男篮将迎来首个主场比赛,上海男篮将坐镇源深体育中心迎战老对手浙江广厦。此后,常规赛将一直延续到2011年的4月29日,共34轮,比赛日为每周三、周五和周日,其中1月29至2月9日为春节假期,不安排比赛。季后赛将在2011年3月23日开始。

  附:上海男篮2010-11赛季常规赛对阵

  2010年   

  12月12日 周日 天津~上海

  12月15日 周三 东莞~上海

  12月17日 周五 佛山~上海

  12月19日 周日 上海~广厦

  12月22日 周三 上海~浙江

  12月24日 周五 吉林~上海

  12月26日 周日 辽宁~上海

  12月29日 周三 上海~北京

  12月31日 周五 上海~新疆

  2011年

  1月2日 周日 青岛~上海

  1月5日 周三 山东~上海

  1月7日 周五 上海~广东

  1月9日 周日 上海~福建

  1月12日 周三 上海~八一

  1月14日 周五 江苏~上海

  1月16日 周日 轮空

  1月19日 周三 山西~上海

  1月21日 周五 上海~天津

  1月23日 周日 上海~佛山

  1月26日 周三 上海~东莞

  1月28日 周五 浙江~上海

  2月11日 周五 广厦~上海

  2月13日 周日 上海~辽宁

  2月16日 周三 上海~吉林

  2月18日 周五 北京~上海

  2月20日 周日 新疆~上海

  2月23日 周三 上海~山东

  2月25日 周五 上海~青岛

  2月27日 周日 福建~上海

  3月2日 周三 广东~上海

  3月4日 周五 上海~江苏

  3月6日 周日 八一~上海

  3月9日 周三 轮空

  3月11日 周五 上海~山西

  (小二)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曾文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