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马布里带来的震撼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07:57  南方都市报

  在佛山和东莞新世纪的热身赛上,记者听到了当地农民一人买下七张球票的事,看到了球迷在赛后把佛山队更衣室围得水泄不通、静静在门外站了十五分钟的一幕……

  这样的情景,在上个赛季马布里空降山西后已变得极为常见。但对于佛山这座第一次拥有CBA球队的城市来说,马布里所带来的震撼才刚刚开始。

  和东莞队的热身赛前几个小时,佛山龙狮工作人员向记者问询当地设备比较齐全的健身馆,球队由于刚刚从北京集训回来,还未在佛山找到进行力量训练的场地。记者帮忙查到了一家较为大型的连锁健身馆的电话,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和对方说明来意,最后说“我们是拥有马布里的球队”,对方马上就敲定了合作事宜。当球队在次日下午抵达健身馆所在地时,一楼大堂上高高挂着“欢迎N BA巨星马布里前来”的巨幅标语,健身馆的工作人员站了一排又一排等候着……

  在马布里来之前,佛山拥有广东第三家CBA球队的消息虽在9月份就已公布,但由于佛山队前身陕西队上赛季在CBA垫底,且由于俱乐部外援迟迟未确定并一直没有着力宣传,再加上与CBA班霸广东东莞银行在一个省份,佛山队在广东球迷心中并未掀起多大波澜。但现在,因为马布里的到来,佛山队人气指数井喷式飞升,已经成为佛山当地的热门话题,就连广州的球迷都在网上询问如何能买到球票,称将坐地铁去佛山看比赛。

  一切的一切,都仿如上赛季发生在山西的情景重演……

  佛山俱乐部并不避忌谈起马布里所带来的明星效应,但他们更关心的显然是马布里能在赛场上为球队带来什么,而不仅是场外的轰动效应。“这些只是锦上添花,我们更看重的是马布里对球队的帮助。”

  马布里在上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以前传说中的“独狼”。在和东莞新世纪的热身赛上,马布里再次用行动诠释了“马师父”这个外号:在队友罚球不中时,他站到队友旁边,做了个罚球动作,示意队友应该更放松一点;他并不急于进攻,上半场一分未得,以至于教练喊他打进去、打进去;在球队输球后看录像时,马布里不停地为队友打气,并主动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上赛季,拥有马布里的山西队并没有在成绩上有所突破。佛山队显然不想重蹈覆辙,教练组深知这支年轻的队伍最缺的是什么,引进马布里正是为了让这些年轻队员更好地成长。

  □南都体育观察员 方小东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