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读CBA新季变化 9外援来自NBA42人交流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2010-2011赛季CBA联赛就要拉开战幕。今天CBA联赛也举行了新赛季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发布会上发言,他用数字化的方式对即将开始的联赛进行了初步的解读——

  除了17支参赛球队和32轮比赛以外,本赛季还有一些不得不提到的数字——

  19  19个城市举办比赛,其中有两个分赛场为中山和余姚

  23  本届联赛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

  28  28名第一次注册的球员,来自各个队伍的二线队伍

  32  截止目前篮协受理了32名外援的报名申请,其中9名外援拥有NBA经历,亚洲外援一共有4名。

  42 本赛季一共有42名交流球员,这个数字在上赛季为32,这种相互之间交流转会,队员的流动被媒体成为“破冰之举”。其中中华台北球员有5名,中国香港球员一名。

  54 17支队伍一共有54名教练员报名,其中15名外教,在这15人中有5人担任球队的主教练。

  237 参赛的国内运动员总数237名

  309 整个赛季总的比赛场次309场,其中272场常规赛, 37场季后赛。

  “蓄力”的新赛季马即将开始,你,还在等什么呢?

  (晨曦)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