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CBA选外援 关键要规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7:12  新民晚报

  李元春

  新赛季CBA各队引援怪事不断:来浙江广厦试训的杜比,突然去了新疆;和浙江金牛签约的哈里斯,突然转投上海;即将加盟山西队的马布里,突然落户佛山……之所以出现如此多的怪事,归根结底是钱在作怪。

  对于杜比和哈里斯来说,肯定是新疆和上海给出的报酬更优厚,两人才会另攀高枝;而山西队和马布里分手,也是因为价钱谈不拢。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无论球员还是俱乐部,追逐利益的最大化并无错误,但前提应该是以诚信为本,通过正当途径来完成,不能盲目追求个人利益。

  哈里斯先签浙江再签上海,这种一女嫁二夫的做法,不但损害了浙江队利益,也有可能损害上海队利益:他已经打乱了浙江队引援计划,而篮协一旦判哈里斯不能改投上海,那上海队无疑也将成为受害者。

  做事要讲诚信,在CBA也该如此。而从规范引援秩序的角度来说,篮协应该出台明确制约制度,防止这种争执的出现。

  李元春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