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詹姆斯要用成绩说话 NBA头衔不意味随心所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4:09  东方体育日报

  马布里并未离开,弗朗西斯真的要来,随着越来越多的NBA球星登陆CBA联赛,那些曾经距离中国球迷分外遥远的名字如今却接二连三地出现在国内球队的大名单上。比起开篇提及的两位超级大牌,上周在湖南参加季前赛的麦克·詹姆斯与里基·戴维斯显然要逊色不少。然而头顶着NBA的光环,他们必然会在中国赛场变得与众不同。

  本报记者 冯笑

  詹姆斯:比赛前,我会喊“假游”

  麦克·詹姆斯怎么也想不到,短短一个月之内他已经先后披上了两件截然不同的CBA球衣。11月12日这位前火箭队员代表佛山队出征季前赛,对手分别为浙江与山东。正当所有人期待着詹姆斯在第三战中带来更多的惊喜,他却在赛场上消失了。

  随后,关于姚明前队友狮子大开口索要10万美元月薪的说法甚嚣尘上,而未能在赛场露面的詹姆斯则被传已经收拾行囊返回美国。然而仅仅过了一天,这种猜测便不再成立。与佛山分道扬镳的詹姆斯很快就找到了下家,新东家恰恰是首场比赛他所迎战的对手,浙江金牛队。

  “我觉得他们(佛山队)认为我不够好,所以想要寻找一名更加合适的美国外援。”谈及离开佛山的原因,詹姆斯回避了薪资问题,“我的回答是,没问题,如果你觉得我不够好,那么我就去另外一支球队。我准备回美国了,想家了,想女儿了。那就回去吧!没关系。”正当詹姆斯做好了离开的准备,盼着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他却收到了浙江队递上的一纸合约。

  今年夏天,浙江队从广厦队手中换来了老将金立鹏。如今,35岁的詹姆斯加盟无疑将为这支年轻的队伍带去更多的经验,“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自信。比赛就是这样,你打得好,自信心自然会提升。相反的,如果打得不好,信心也跟着没了。我会不断地鼓励我的队友。所以,即便比赛的走势不如我们所预期的那般顺利,依旧要尽全力,任何时刻不要丢掉对自己的信任。”

  作为一名老队员,詹姆斯非常清楚自己在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在他看来,这既是教练赋予自己的责任,也是一种天生天养的个性,“我好像生来就是一个领袖。作为外援,你可以包揽大部分的出手机会,你也可以为队友们输送助攻。拥有NBA头衔并不意味着随心所欲,你应该明白哪一种方式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自己的球队,不管是NBA、CBA或是NBDL,归根到底赢球才是硬道理。”

  为了将一场场胜利带走,每一次球队赛前热身詹姆斯会和大伙站在一起,用蹩脚的中文振奋人心,“‘假游(加油)’我喊一句他们就会跟着‘嘿!假游’这像是出征前的一种动员,好让大家打起精神,把注意力集中到赛场上。”尽管赛季尚未正式开打,这位美国外援已经为自己设定了目标,“我告诉每一个人,这支球队的外援不比其他CBA球队的外援差,同样的我们的本土球员也不比别人差。所以这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赛季,我要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从我入队第一天开始,这个念头就一直在我脑子里。”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