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揭秘为何选择佛山 独狼自曝喜欢崇拜李小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41  信息时报

带着总冠军希望,“狼”来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外号“独狼”的前NBA球星马布里昨天下午和佛山龙狮俱乐部的大部队一起飞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并于当晚与佛山龙狮俱乐部完成了最后的签约。

  虽然马布里是随佛山队一起从北京飞抵广州的,但是直至下飞机的那一刻,他依旧没有和佛山俱乐部完成签约。不过等马布里取完行李走出机场,他签约的悬念就已经没有了。因为马布里足足带了6大箱行李。果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机场宣布,晚上6点俱乐部将与马布里举行签约仪式。

  在稍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佛山龙狮俱乐部董事长梁达才和马布里正式完成签约,马布里新赛季将身披佛山队战袍征战CBA。“最希望马布里能够为我们球队的年轻球员带来经验,因为我们球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年轻,球队成长的过程中非常需要有一位像马布里这样的球员。”俱乐部副总经理徐建斌表示,俱乐部方面这次和马布里签订的是一份纯粹的打球合同,并不涉及任何的商务合作计划,“主要还是打比赛,如果双方合作愉快,日后应该会谈及其余的商业合作。”

  佛山队的外籍主教练龙汉杰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马布里的到来使球队的实力有了显著的提高,而且他相当有信心用好这员猛将:“我是美国的教练,而马布里是美国的后卫,我们沟通起来更加容易。他是见过世面的球星了,知道关键的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这一点也是我们需要他的地方。”

  马布里:喜欢中国功夫崇拜李小龙

  昨天来到佛山后,马布里显得非常兴奋。他透露之前并没有来过佛山,当随行的人员告诉他这是黄飞鸿和李小龙的故乡时,他更加兴奋了:“我很喜欢中国功夫,也很崇拜李小龙。能在这里打球实在是太神奇了。”

  经过一波三折后,终于谈成合同的马布里对新赛季更是充满了希望:“相比山西较冷的天气,我还是更喜欢这里的天气。当然,我来这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晋级季后赛,最好,是拿到总冠军。”马布里认为,自己在NBA的丰富经验,以及上赛季之后对CBA的认识,能够很好地帮助球队年轻球员的成长。

  那么,在有许多俱乐部追逐他的情况下,为何会选择佛山队呢?对此马布里的回答是:“之所以选择佛山队。一是这里有个来自美国的教练,我们更容易沟通。此外自己是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的街球场中走出来的,对于NBA尼克斯队有特殊的感情,而且也效力过这支球队。”尼克斯队的队服和佛山队的队服都是蓝色的,这也使他多了一份额外的归属感。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