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签火箭旧将引争端 浙江欲上诉篮协讨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8: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就在距离新赛季擂响战鼓还有12天的时候,上海男篮官方宣布,曾经在东莞新世纪效力过两个赛季的火箭旧将迈克·哈里斯成为了球队征战2010-2011赛季的第二名外援。

  虽然在周一上海队结束了季前赛从湖南浏阳返回上海之前,哈里斯就已经秘密抵沪,但由于俱乐部和他还没有就合约达成一致,也没有做完体检,所以双方的接触一直是在一个比较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也是上海男篮俱乐部一贯的行事风格,不到尘埃落定,决不透露风声。不过很显然,哈里斯与俱乐部的商谈非常顺利,周二俱乐部官方就宣布与之签约,其实在那之前,哈里斯就已经身着球队的比赛服,跟随全队前往杨浦的一家专业摄影棚,参加了球队赛季前的宣传照拍摄。

  对于这一切,邓华德显然也早已心知肚明。还在浏阳的时候,他虽然不便透露哈里斯的名字,但在接受采访之中,还是无意间提及了哈里斯。“格林会是我们进攻的发起者,而另外一名新外援,将会是我们进攻的终结者。”“张兆旭应该会赢得首发的位置,在中锋的位置上,目前没有人与之竞争。”细品一下,这些话语中都透露了哈里斯的技术特点和位置。

  然而,哈里斯加盟上海的消息,却很快引来了另外一家俱乐部的不满。

  就在十月份,哈里斯还代表火箭来华,出战对篮网的两场NBA中国赛。不过,虽然之前在夏季联赛中场均12分、8.3个篮板的表现出色,但随着姚明、斯科拉、米勒等主力内线相继回归,哈里斯迅速在球队中失去了位置,整个季前赛只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已经基本确定无缘火箭新赛季的阵容。据说当时哈里斯就已经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签下了意向合同,一旦被裁便将在两日之内赴球队报到。但是在遭到裁员之后,心情糟糕的哈里斯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迟报到,直至浙江队发出最后通牒,他才表示自己无法来华。浙江队随后签下了另一名火箭旧将麦克·詹姆斯,这样,他们新赛季的两名外援已经全部敲定,并且进入到新赛季的最后备战中。

  就在之前进行的季前赛中,浙江队夺取了湖南浏阳赛区的冠军,麦克·詹姆斯也表现不俗。不过之前中意的外援去了别的俱乐部,显然让浙江队在感情上无法接受。总经理赵兵表示:“哈里斯突然就去别的俱乐部了,我们自然是无法接受的,希望篮协给予一个说法。”虽然他表示,浙江方面并不是针对上海俱乐部,但同时,他们希望看见的结果是哈里斯本赛季无法出现在CBA赛场上,这显然会损害到上海队的利益。

  对于浙江方面准备上诉的局面,上海男篮俱乐部表示“目前不会对此给予评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哈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