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抵疆将参与合练 能回蒋指导手下打球很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7:56  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日,张庆鹏即将正式与刚刚从季前赛归来的新疆队进行首次合练。新赛季他也将从辽宁队的9号变成新疆队的18号,而当他再次与辽宁队的兄弟们会面时,将不再是队友,而是对手。

  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比赛之后,随即宣布就地解散。而张庆鹏也在第二天便搭乘飞机,飞往乌鲁木齐,到新疆男篮报到。本就是横跨南北的长途飞行,但飞机并没有按计划在当晚18时抵达乌市,而是因为大雾降到了敦煌机场。直到28日18时,张庆鹏才“穿越迷雾”空降乌市。

  这一次飞行正有如张庆鹏加盟新疆队一般曲折迷离。

  张庆鹏加盟新疆一事从9月就已经传出了风声。新疆的记者表示,张庆鹏来新疆本地媒体都知道,只是细节方面没有谈妥所以没人报。而当时的张庆鹏则表示压根儿不知道此事。

  但不久新疆体育局的人员和新疆队的经理专程来到了沈阳,与辽宁体育局商谈张庆鹏加盟新疆队一事,事态走向已经明朗化。

  亚运会之后,张庆鹏终于坦诚地谈及此事,说:“其实,之前我跟郭导也通过电话,但是在这件事情当中我一直都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前一段时间郭指导亲自找我谈了一下,感觉还是挺惊讶的。 ”

  惊讶也好,淡定也罢。这件事早已没有回旋的余地。只有面对未来,规划前程。加盟新疆,他将在篮坛名宿蒋兴权的手下,与国内顶级中锋巴特尔合作,这也让他有了一个无限接近总冠军的机会。

  张庆鹏说:“能够再次回到蒋指导的手下打球应该说是非常荣幸的,蒋指导是一个很严格的教练,从过去他执教辽宁队来说,对他的了解非常多,也很熟悉,希望能在他的指导下,再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

  走向未来,也意味着必须跟过去道别。前一段时间,张庆鹏因为研究生考试回到沈阳,正值大院儿(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即将拆迁,到了离别时刻伤感也是自然的。

  张庆鹏说:“在我临走的时候,离开沈阳的前一天,我把那个房间所有东西收拾出来搬回家,当时那种心情确实有点不舍,因为毕竟在那里生活了十几年,在那里留下了好多的回忆,也都是美好的回忆。是大院培养了我们,我相信每一个队员离开大院的时候他们的心情都会跟我一样,非常的沉重。”

  记者 李倩倩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