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邓华德不按常理出招 战韩国前用标语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男篮“老男孩”王治郅坦言受到队友顶礼膜拜时的“受宠若惊”,曝料邓华德与尤纳斯不一样的激情执教。

  当男篮夺得冠军接受领奖时,队友将12块金牌都挂在大郅的脖子上,而且还对其顶礼膜拜。人们最关心的是这个环节大郅和队友有没有一起设计过,王治郅坦言,朱芳雨赛前曾经说如果能赢把金牌挂他脖子上也不知道能不能赢,后来大家把金牌挂在脖子上有点受宠若惊举足无措。

  2006年男篮在多哈亚运上夺得冠军,这次卫冕成功。王治郅认为,其实06年的困难还稍微好一些,毕竟易建联他们也在,今年的困难非常大。“中国篮球在亚洲的实力还是应该摆正,我们并不一定能得亚洲冠军。”

  在大郅心目中,尤纳斯和邓华德这两个主帅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王治郅说,尤纳斯经验更多一些,邓华德更有激情,尤纳斯保守传统一些,邓华德有时候不按常理出牌,有时候更能出一些不按常理出牌的招。

  王治郅认为,邓华德确实是一位有激情的教练,通过他自己把他的能量他的激情感染到其它队员,他在比赛以前会写一些比较有刺激性的标语,放一些比较刺激性的视频和MTV让大家看,会马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在打韩国之前,邓华德把韩国媒体写的“中国后卫线的问题,王治郅老了,李胜勋打爆他”把那些标语写出来后,他自己又写上一条“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说这些话的人闭嘴”。

  大洋彼岸的姚明很关心男篮,就在今天姚明对记者开玩笑说:现在的大郅,已经修成正果了。世锦赛是半仙,亚运会后就成全仙了。闻听此言,王治郅憨憨地笑道:我还得继续修。还得修什么来生什么的。(苦文)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