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穿越迷雾抵达新疆 其间迫降敦煌无奈一日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45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经过30个小时的“飞行”,张庆鹏终于在昨晚18时30分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明天,他将与参加完季前赛的新疆队进行首次合练,并正式以“新疆队18号”的身份备战12月10日开打的CBA。

  “终于落地了,好冷!”走出机舱后,张庆鹏给记者发来了短信。此次张庆鹏抵乌与他加盟新疆队的过程一样曲折。

  26日晚,与国家队队友们夺得了亚运会男篮金牌后,27日早晨,张庆鹏又赴某网站参加一个活动。中午,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白云机场,准备飞往乌鲁木齐报到。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后,飞机并没有按计划在当晚18时抵达乌市,而是因为大雾备降到了敦煌机场。直到昨晚18时,张庆鹏才“穿越迷雾”空降乌市。

  昨天下午张庆鹏在敦煌候机时,记者拔通了他的电话,听筒内传来的东北口音完全没有被困20多个小时的焦燥,当得知27日下午就有很多媒体到机场迎接他时,张庆鹏显得非常开心,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在敦煌逗留的间隙,张庆鹏并不寂寞,昨天早晨,他独自去了一趟敦煌著名的旅游景点“月牙泉”,并且将自己拍的颇具专业水准的图片传到了微博(http://t.sina.com.cn)上。“这是我第一次来敦煌,虽然是备降,但真没白来!”张庆鹏没有抱怨路途的艰辛,而是乐观地就地旅游了一番。

  对于新疆的魔鬼旅程,张庆鹏并不陌生,此前他代表辽宁队到新疆打客场时,也不止一次因天气而延误航班的情况,而这次张三疯似乎更加藐视这些困难,他知道今后每一个客场都可能面临这样的艰辛,因为从此新疆将是他的主场。“一路上很辛苦,但这就是新的开始,为了梦想,这些都是小事,我为加盟新疆而感到光荣。”张庆鹏对自己的新起点充满信心。

  张庆鹏于9月底加盟新疆队,由于当时仍存在合同细节还有待磋商等问题,张庆鹏和广汇俱乐部双方均对转会消息守口如瓶,在全国媒体苦苦等待了一个多月后,新疆队才正式以官方形式宣布张庆鹏加盟,其间的一波三折和扑朔迷离,与此次他抵乌的情况很相似,正如昨天他下飞机后感叹的那句话:“好事多磨!”

  (晨报记者 侯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