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中国男篮再也不能这样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1:53  天津网-天津日报

  1/4决赛、半决赛,中国男篮都是险胜。看过这两场球的球迷们可以发现这两场球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在最后时刻中国队凭借裁判帮的一点点小忙和自身的一点点小运气涉险过关。

  中国男篮一直以亚洲霸主自居,其实力确实也具备了亚洲一流球队的水平,但在姚易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与卡塔尔、伊朗、约旦、韩国等球队的实力不过是在伯仲之间,比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最后时刻某支球队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或是某个球员的灵光一现,或是一点点幸运女神的眷顾。在这样的情况下,裁判帮的那一点点小忙就很容易让胜负的天平发生倾斜,1/4决赛如此、半决赛也是如此。比赛虽然赢了,但却有胜之不武之嫌。决赛临近,希望中国男篮再也不要这样“活”。

  应该肯定的是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在邓华德的带领下确实比郭士强时代的中国男篮“实力”上强一些。邓华德的临场应变能力、战术水平确实是高出一筹,而他在提升中国男篮全队士气方面也很独到,但这就更不能成为中国队需要依靠裁判帮的小忙来获胜的资本。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不能将这种优势扩大化。邓华德现在想的是如何排兵布阵,如何在战术上领先对手,如何在攻防两端遏制对手,再也不要等着最后时刻裁判的“恩赐”来获得那“必须”的胜利。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孙震  王建一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