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是该引进中国教练了 李秋平人品能力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李秋平人品能力都过关

  东方体育:何时产生了让一名中国教练去NBA的想法?为什么不是让某一个球员去打球?这样似乎更容易吸引关注。

  黄健华:我自己本身非常重视中国青少年篮球的发展,所以投入了大学篮球的领域,从CUBA的赞助到投入美国明星教练到中国大学做教练培训。今年夏天,我们做了一个NBA明星教练团到中国跟大学教练讲课的活动,接下来佩顿将到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篮球支教活动,这些都是为了让中国的大学生今后能够有机会接触到高水平的篮球。我觉得李秋平在中国培养下一代,让篮球后继有人方面,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努力,这让我觉得很感动。

  东方体育:你是何时认识李指导的?为什么会考虑让他去美国,和他前往NBA工作沟通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吗?

  黄健华:在国内涉及到体育,篮球是一个很大的范畴,我本身对篮球圈内的人很关注,在吉林东北虎找教练的时候,我就听说了李秋平的人品和能力。去年年初,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李指导,觉得他做人很低调,而且当时李指导的一句话,特别打动我,他说在CBA,我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我拿过总冠军,带出了姚明和刘炜,目前,这两位在各自的位置上还没有其他人能够超越他们。我听了他的话很感慨,我觉得是时候把中国的教练引进美国NBA,而且李指导正好在这个时候没有带队任务,所以就和他沟通是否有意愿去NBA执教的这个心愿。

  >>>骑士队环境让李秋平却步

  东方体育:从骑士到小牛,李秋平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你怎样看待他所选择球队的改变和身份的改变?

  黄健华: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帮助骑士队和李指导之间进行沟通,并与骑士队原来的管理团队说定了李秋平去骑士队做助理教练这件事。但今年夏天骑士队的变动非常大,不仅是主要球员的离开,总经理和主教练都发生了人事变化,使得原来很强大的一支球队变得支离破碎。尽管这样,李秋平前往克利夫兰的邀请函还是如期到了,这时也有其他球队通过我们与李秋平沟通,李秋平考虑过换一支球队,但是碍于已经答应了去骑士队,怕不去骑士队会让我们为难,于是他带着疑问上路了。到了克利夫兰,李秋平放下行李就参加当晚骑士队在一所大学里的比赛,随后国内媒体已经炒得沸沸扬扬,说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人敢想李秋平也在挑选球队。在骑士队,几乎每天都有官员找李秋平沟通,看下一步该怎么办?这时候的李秋平已经置身事外,每天按时按点到骑士队参加训练和比赛,一切事宜均交给我们沟通处理。而此时,我们团队也感觉到骑士队整个管理层由于很多人事变动还没有磨合好,我们都希望李秋平能去一支成绩更好的球队,同时考虑到小牛队为了邀请李秋平的加盟,拿出了总裁兼总经理首席助理这样一个相对李秋平更适合的位置,所以才有了加盟小牛队这件事情。这样一个工作非常方便李秋平与主教练直接交流,这是全NBA联盟华人任职的最高的位置。

  东方体育:小牛方面对李指导的到来是怎样一种态度?他们的老板库班和总经理小尼尔森,对于李秋平的到来有怎样的说法?

  黄健华:其实,小牛队总经理尼尔森和李指导本来就认识,而且关系也特别好,小牛队和中国本身就有很好的关系,老板库班和总经理尼尔森对中国教练和球员都非常友好,这次能引进李指导是他们的一个心愿,他们也很兴奋,当天李指导一到小牛队,尼尔森就带着他了解球队。为了能够发挥李指导的能力,他们就把李指导放在了俱乐部第三的位置上,仅次于库班和尼尔森。小牛队老板库班说,只有这样李指导才能更方便地和主教练沟通,发挥他的作用。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秋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