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星雄鹰不敌加拿大明星队 新援刘相韬李根表现出彩

  本报讯 昨晚,青岛双星雄鹰男篮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与来访的加拿大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雄鹰最终以89:96失利,但两名新援刘相韬和李根分别砍下20分和19分,他们的出色表现让岛城球迷看到了球队在新赛季异军突起的巨大潜力。

  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加拿大仅位列倒数第三,但“枫叶之国”毕竟走出过NBA巨星纳什,因而加拿大明星队具备一定实力,放在CBA应该是前八名的水平。刚刚引入三名内援的雄鹰相比上赛季实力大增,但由于外援尚未到位,所以难以与对手匹敌也在情理之中。

  鉴于三名内援尚未完全融入球队,雄鹰主帅王伟力仅把辽宁男篮前队长刘相韬列入首发,吕岩和李根则被放在替补席上。令岛城球迷欢欣鼓舞的是,雄鹰队长李光时隔一年首度在主场亮相,尽管因伤错过上赛季全部比赛,曾入选CBA全明星阵容的李光仍表现出绝佳状态,包办了全队近三分之二的助攻。在近千名青大学生的呐喊助威声中和李光的穿针引线下,雄鹰打得风生水起,首节结束时以30:17遥遥领先。

  但加拿大明星队毕竟不是等闲之辈,如梦方醒的他们此后逐渐缩小分差,并在第三节反超比分,最终以7分的优势取胜。虽然输了球,但雄鹰球员在面对强手时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超技战术水平还是令人耳目一新。

  比赛中,30岁的刘相韬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22岁的李根也有19分入账,在王伟力的心目中,这“一老一少”两名新援已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相韬“毫不谦虚”地表示,其实自己只发挥出六成功力,“主要是体能还没恢复到最佳,再就是与队友的磨合尚未达到心有灵犀的境界。 ”

  (本报记者 孙 飞)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