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万超级罚单创历史纪录 全新处罚名目警戒邓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

  这份处罚决定具体如下: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五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三万元;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三名球员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三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两万元。此外对于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二到五场的处罚。

  回顾篮协对中国男篮的处罚历史可以发现,这张罚单的罚款数额创了历史纪录,另外在处罚名目上也与之前有所不同。不妨先来了解一下中国男篮近十年来两次大规模冲突的处罚结果——

  2005年 斯杯 中国VS波多黎各 处罚涉及人数:16人  罚款数额:17.6万元

  2005年7月29日,中国男篮在第一届斯坦科维奇杯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和对手发生冲突,随后演变成群殴。事后,中国篮协对易建联等球员进行了处罚。

  当时比赛还有1分多钟,波多黎各80比91落后,中国队组织进攻,易建联投篮不中后自己抢下篮板,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防守他的对方中锋手上有明显的小动作,在看到抢球无望后,居然一掌扇到了阿联脸上。阿联扬手反击,在附近的对方球员马上围上来推搡易建联。其实真正引发冲突的是一名波多黎各替补球员,这名脾气火爆的小个子直接从替补席冲了过去,给了莫科一拳。其他中国队球员见状也冲了上来,一时间双方球员混成一团,双方在推搡中动作越来越大,逐渐演变成一场群殴。连双方替补席上的球员也都加入了群殴。莫科和对方一位大个球员甚至一直拳脚交加扭打到了主席台下。

  处罚: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四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五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1万元;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2000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2001年 亚锦赛 中国VS黎巴嫩 处罚涉及人数:9人 罚款数额:15万元

  在2001年7月23日上海男篮亚锦赛,复赛小组赛中国队同黎巴嫩队赛后,双方球员大打出手,共有十多人参与其中。在大概10多分钟的冲突过程中,黎巴嫩队3名队员受伤流血。比赛中中国队以87:76获胜。

  中国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全场弥漫着火药味,判的判罚屡屡引起双方球员、教练以及现场观众的不满。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和黎巴嫩队主教练纽曼都先后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7号张成和黎巴嫩队4号埃尔度米亚蒂在中线靠近场边的地方扭打在一起。

  而这时中国队刘玉栋和黎巴嫩队中锋瓦格尔又在中圈附近发生冲突,瓦格尔随即倒地。紧接着,两队其他球员都冲入场内,互相追打。在持续了十多分钟的混乱局面后,黎队球员才在保安的护送下离开了球场。

  处罚:对球员张成、巴特尔、李楠和刘玉栋4名情节严重者以及领队纪志新、主教练王非予以严重警告处分 ,并处以每人罚款2万元;助理教练张德贵、队员范斌、章文琪被处以警告处分,同时每人罚款1万元。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这张罚单涉及金额29万元,一下子比2005年时高出十多万元。之前两次大规模冲突,主裁判、助理裁判和技术代表都没有受罚,而这次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的冲突,作为裁断者,他们也负有一定责任。另外,停训和记大过等都是全新的处罚名目,之前两次斗殴并未涉及。

  (流浪狗)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