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丁锦辉苏伟罚三万 篮协责令男篮停训整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中国篮协今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了对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五万,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三人分别罚款三万,其他参与者罚款两万元,没有球员被禁赛。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宣读了如下处罚决定:

  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五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三万元。

  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三名球员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两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两万元。

  此外对于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二到五场的处罚。

  针对这次群殴事件,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前天向球迷、媒体、巴西队及有关方面表示道歉,称“责任在篮协”,并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主教练邓华德也被紧急召回北京参与队内整风。

  李金生此前曾表示,处罚结果将在十天内公布。

  事件回放

  10月12日晚7点30分,中国男篮对巴西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在河南许昌进行。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但男篮上下却显得情绪焦躁。

  比赛开始仅仅25秒,张庆鹏在防守中被对手撞倒在地,主帅邓华德不满裁判判罚冲进场地,冲着裁判一通怒吼。此后双方在场上摩擦不断,身背技术犯规的邓华德情急之下竟跑到技术台前,挥拳狠狠地砸了一下桌子。

  比赛继续进行,双方再次发生激烈的身体接触。此时场上队员开始互相推搡,最后竟直接发展到上演“全武行”。随后场面失控,两队队员20多人纠缠在一起,朱芳雨和苏伟等男篮队员挥拳追打巴西队员的丑态全被现场媒体的镜头如实记录下来。

  赛后,邓华德表示自己和球队并没有犯错:“(巴西)这支球队很肮脏,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我就觉得这支球队球风不行,我要保护自己的球员,我们今天是在自卫,所以不会被国际篮联处罚。”

  但据媒体报道,有巴西队员表示在群殴发生前,邓华德曾跑到巴西队的9号队员面前对他大吼‘这场比赛我要杀了你’,并做出了割喉的挑衅手势。

  篮协启动危机公关 一日“三道歉”

  群殴事件爆发后不到24小时,中国篮协迅速启动“危机公关”。在13日的通气会上,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向广大球迷、媒体、巴西队和有关方面道歉,并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随后,他又向巴西驻中国大使馆致歉。最后李金生赶往机场,向从河南飞回北京的巴西队主帅和队员当面道歉。

  此外,中国篮协还以书面的形式向巴西篮协发去了致歉信,并表示将严惩邓华德。与此同时,中国男篮内部的整顿也正式展开。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