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总局发言人责令男篮整顿 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张海峰14日就中国男篮对巴西队比赛中的打架事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此十分重视,责令中国篮协进行情况调查,并对队伍进行整顿,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他说,国家体育总局一直以来对赛风赛纪高度重视,三令五申,下达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各个项目严格贯彻落实。但在2010年10月12日晚7点30分于河南许昌举行的中国男篮对巴西队的热身赛中,两队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此事件的发生严重违反了总局关于赛风赛纪工作的有关规定,背离了体育精神,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广大球迷的感情,也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期望和厚爱,我们对此感到十分痛心!”张海峰说。

  他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中国篮协对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贯彻不力,对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严重缺失。“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篮协就此事向全国广大球迷、媒体、巴西队道歉,承担责任,下决心在今后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发扬体育精神,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他说,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篮协认真吸取教训,按照总局的有关规定,尽快调查,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