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时令朱芳雨享受姚明待遇 男篮火炮期待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10日晋城报道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将比分迫近,朱芳雨嗖地从板凳上站起来,大声给队友鼓劲。张庆鹏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朱芳雨兴奋地冲进场地,跟队友抱了又抱。93比99,中国队最终输给了巴西队,多少有些可惜。

  10月10日这场比赛,朱芳雨没有出场,教练甚至没有给他报名。两天前,朱芳雨在回到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打了25分钟,膝盖有些反应,这场比赛得到了调休的机会。虽然上场时间不算长,朱芳雨还是感觉很累,毕竟他才刚从伤病当中恢复过来。不过,朱芳雨挺享受现在打球的感觉,他很快就融入球队的体系当中。

  只要他能保持健康,朱芳雨应该就能实现自己的亚运会梦想。

  限时令享受姚明待遇

  朱芳雨重回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打了25分钟,得到19分。可能是朱芳雨的状态太好了,虽然中国队早就大比分领先,教练一直让他呆在场上,直到比赛结束。

  “感觉就是累,”朱芳雨说,“比预计的时间多打了5分钟,之前设想的是第一场比赛控制在20分钟左右。”虽然只多了5分钟,对朱芳雨来说并不是一件太轻松的事情,最后时刻他已经是在咬牙坚持。“身体方面还是有一些反应,膝盖有点疼,回来之后就得抓紧治疗。”

  现在对朱芳雨困扰最大的还是老伤,夏天的手术基本上已经没有影响了。他说:“手指的伤已经痊愈了,现在主要是膝盖的老伤,对自己影响比较大。”虽然身体方面比较吃力,朱芳雨还是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他说:“好长时间没打比赛了,有一些生疏的感觉,能打成什么样,自己也不知道。所以,赛前我还是比较期待的,看看自己能有多少发挥。”当朱芳雨的三分球屡屡划过篮筐时,他忍不住笑了。第一场比赛,朱芳雨是全场的焦点,大家都想看看这位CBA总决赛MVP恢复了几成功力。比赛开始之前,盈方的工作人员给媒体记者人手一张采访申请表,各家媒体在上面填好想采访的球员名字,票数最多的球员将在赛后被拉到混合采访区,接受大家的群访。一般来说,得票最多的要么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要么就是绝对核心。比赛打了一半,媒体同行就纷纷在表格里填上朱芳雨的名字。盈方的许珍妮一边整理表格,一边埋怨:“你们都商量好的呀?”现在这个阶段,朱芳雨称得上是队里的保护对象,因为他还没痊愈,更因为他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在易建联铁定缺席亚运会后,朱芳雨的回归让男篮在外线又多了一个核心。邓华德也表示,会像火箭保护姚明那样保护朱芳雨,限制他的上场时间。

  重回巅峰不需等太久

  朱芳雨的表现不错,但远不是他的最佳状态。说起两天前的那场比赛,朱芳雨有点意犹未尽。“感觉还算不错,大家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他说,“有些机会真的是非常好,应该说必进的球没能投进,有点遗憾。我觉得自己应该打得再好一点。”第四节,大屏幕上朱芳雨这一栏显示的是17分,再进一个三分球就能上20分了。看见朱芳雨打得这么兴奋,队友也都有意多给他传球,遗憾的是,朱芳雨连着三个三分都没进。有一次,投身前空无一人,还是没进,朱芳雨自己都摇摇头笑了。

  毕竟有太长时间没打比赛了,朱芳雨在球场上的感觉还不是很好,尤其是前几分钟,有一次甚至接球不稳,球直接飞出底线。比较好的消息是,朱芳雨的特点很适合邓华德的移动进攻体系,他能得分,能传球,还能防守。所以,朱芳雨和球队磨合起来也快。“球队的运转比较流畅,球能够传起来,攻防转换上对速度的要求比较高,融入进去不会有太大困难。”

  而且,球队现在的处境也需要朱芳雨尽快融入球队,少了易建联这个强点,朱芳雨的回归正好能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个问题。“缺少了易建联,相对来说攻击重心更倾向外线,自己适应起来也不会太大困难,”朱芳雨说,“目前感觉也是还可以,应该说还在适应当中。”

  这一次,朱芳雨是憋足了劲,训练和比赛都是全力以赴。“在养伤的这段时间,教练对球队肯定有他的标准和要求,”朱芳雨说,“从世锦赛回来以后,队里的竞争也确实比较激烈,大家的情绪和气氛都很高涨,自己也挺有感触的。不管是平时的生活还是训练比赛,都不能以老队员自居,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赢得球队的信任。”

  那么,多久以后才能再见那个无所不能的朱芳雨?“需要时间,但不用等太久。”信心显露无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