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减重十斤只为亚运 邓帅要像对姚明一样对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芳雨你瘦了好多啊,快快教我们点儿秘方吧!”今天下午刚一走出郑州机场,朱芳雨就被几个相熟的女记者“逮”到了,不过这一次不是采访,更像是一次经验讲授。几个女孩儿叽叽喳喳要求祝福朱芳雨分享减肥的心得。“呵呵,是吗?是减了不少。要是不减重怎么能回来打亚运会呢?”朱芳雨低着头笑着解释说。

  结束了下午的训练课,媒体记者们将朱芳雨团团包围了起来,最关心的当然也还是他到底减掉了多少体重的问题,“最瘦的时候是瘦了12斤,现在估计10斤吧。”朱芳雨自豪的说,说罢,也不忘记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调节重量注意饮食就可以了。”

  说起来简单,但有过经验的人都知道,在恢复体能的过程中同时减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2007年,朱芳雨手术之后重回国家队,体重暴涨到了105公斤。当时的体能教练艾尔要求他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减重到100公斤。在那个地狱般的半个月里,朱芳雨除了每天保持比一般队员多的运动量以外,还必须忍饥挨饿以控制热量的摄入。

  当然,觉得惊讶的也不只是记者们,就连从土耳其回来的队友和教练们都大吃一惊,“我们从土耳其回来之后再见到朱芳雨之后非常惊讶,他减肥很成功。”看到朱芳雨成功的减重,最高兴的莫过于主教练邓华德,“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你可以问问姚明,姚明也做了一样的工作。在受伤休息很长时间之后,最难做得就是减肥减脂。看到他降体重那么多,我为他感到骄傲。”邓华德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狠狠的表扬了朱芳雨。

  尽管如此,但邓华德也明白目前的朱芳雨还没有恢复到过去的状态,“他现在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是他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和感觉,他和我们重新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他很有天赋,我估计到了亚运会开始他一定可以恢复好帮助我们赢下比赛。”

  不过目前邓华德对朱芳雨还是有所保留,“他(明天)会打的,但他不会打40分。我们会注意他的上场时间,我们不会一上来就累垮他,让他从比赛中慢慢找感觉,找状态。我想你们也知道姚明在季前赛说的一些话,我们现在要像对姚明那样对待朱芳雨,限制他的上场时间。”

  朱芳雨也深知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所以说起话来也是非常低调。“期待在广州卫冕亚运会的冠军,这届亚运会的意义对于自己来说还是不一样的,重新回到了中国来举办亚运,而且在自己球队所在的地方广东广州来举办,对于我来说是比较特殊的一届,希望能参加吧,但现在我只能这么说。”

  自信满满的朱芳雨也有心里没底的时候?他解释说:“毕竟之前受伤了,现在属于伤病的休养期间,对于球队教练肯定有他的标准有他的要求。从世锦赛回来队里的竞争水平比较激烈,自己也要重新看待这个位置的竞争,也不是说以老队员这种资格去以老自居要这个名额,希望通过这次竞争取得球队和教练的信任。”

  (晨曦 济源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