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玉洋投奔王非获官方证实 广厦老总点出最大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5: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今年夏天,在与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完成一笔“一换三”的交易之后,广厦男篮并没有停下招兵买马的脚步。中秋节过后,广厦又与原新疆队大前锋薛玉洋签下了两年的合同,薛玉洋也成为广厦在这个休战期引入的第四名内援。对于刚刚在上赛季历史性地打进联赛前三的广厦来说,如此大幅度的引援动作,昭示着他们对新赛季更大的“野心”。

  曾被NBA球队选中

  “薛玉洋已经跟队训练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了。”当记者联系上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时,她爽快地承认了薛玉洋转会的消息。从叶湘玉的笑声中,不难听出,她对于这次签约还是相当满意的。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薛玉洋并不陌生。这位出生于1982年,身高2米12的内线球员曾经先后效力于吉林、香港飞龙和新疆广汇等队,02-03赛季,薛玉洋在代表香港飞龙队征战CBA期间,更是以场均21.8分的成绩,成为当季的联赛得分王。2003年,薛玉洋参加NBA选秀,曾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丹佛掘金选中,随后交换去了达拉斯小牛,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登陆NBA赛场。2004年,他以160万元的天价转会新疆广汇,并在随后的几年里成为新疆队的主力得分手,场均得分都能超过两位数。但在老帅蒋兴权接手新疆队之后,薛玉洋逐渐失去了位置,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少。上赛季,他场均只能得到13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得到5.6分,不过与八一队一战中,他单场命中10记三分球的表现,还是能让人依稀看到那个曾经的追风少年。

  上赛季结束,薛玉洋与新疆队的合同到期。新疆队方面明确表示将不会与薛玉洋续约,这使得他的去向成为球迷们热议猜测的话题。此前一度有传言说薛玉洋有可能回自己的母队河南队,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加盟广厦,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投奔自己昔日的恩师王非。

  期望找回状态

  “我们与薛玉洋签约,可以说是一个双方选择的结果。”叶湘玉没有更多地透露双方签约的过程,不过她承认,在这个过程中,王非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怀特离队后,我们四号位上虽然引进了邓力、张永鹏等人,但还是感觉有些薄弱。薛玉洋的到来,可以进一步地补强我们在这个位置上的弱点。”而对于薛玉洋来说,此前在王非执教新疆队期间,他的表现不错,这也让他更加期望能在王非的带领下重新找回状态,一扫过去两个赛季的郁郁不得志。

  尽管叶湘玉对薛玉洋的前景充满乐观,不过很多球迷却对广厦的这笔交易是否能达到预期目标持怀疑态度。人们最大的疑虑在于,薛玉洋的球风一向偏软,内线的对抗性不足,作为一位2米12的大个子,近几年却沦落到只会在外线投三分,他能撑起广厦的内线吗?

  “薛玉洋的球风的确有些偏软,但他同样是一个有能力、有天赋的球员,也许他需要找到一个适合他发挥的战术体系。”叶湘玉说,“在此之前,薛玉洋已经差不多有四五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了,很难跟上全队的训练。因此他到队之后,首先要做的是恢复体能。现在我们每天都安排了体能教练对他进行一对一的训练,帮助他尽快恢复体能,至于战术、位置之类的问题,都要等到他体能跟上之后,再做考虑。”

  ●相关新闻  怀特转投山东

  在广厦队宣布放弃已经为球队效力三年的外援罗德尼·怀特之后,这位曾经的联赛得分王并没有因此而远离CBA。据山东媒体报道,怀特基本确定将在新赛季加盟山东男篮。

  有意思的是,怀特能够加盟山东队,还多亏了老东家广厦的牵线搭桥。“我们之所以不跟怀特续约,只是因为战术方面的原因。但对于怀特的个人能力,我们一向都是肯定的。因此我主动地把他推荐给了叶鹏(山东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说。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薛玉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