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盯着亚锦赛主办权 还是为了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据来自篮协内部的消息称,黎巴嫩有可能失去2011年男篮亚锦赛主办权,而中国方面正在积极运作,希望将比赛放到中国举行。

  按照惯例,由于2009年亚锦赛在天津举行,中国已经自动失去了2011年亚锦赛的主办权。当黎巴嫩被曝将因为某些原因失去2011年亚锦赛主办权后,篮管中心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不已,之所以反应如此激烈,原因很简单,还是为了奥运。

  亚锦赛每两年一届,所以只有奥运会前一年举行的亚锦赛才关系到奥运参赛名额,且只有亚锦赛冠军才能直接获得奥运通行证。

  以往,由于在亚洲占有绝对优势,中国并没有在亚锦赛申办问题上多做文章。但近几年来随着西亚诸强崛起,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统治受到极大挑战,上届亚锦赛上大败于伊朗,更是令篮管中心心有戚戚焉。

  所谓“天时、地利、人和”,连火星人都知道主场作战的优势,世锦赛东道主土耳其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就为世人上演了这生动的一课。于是,黎巴嫩退出被看成是重大利好,夺得主办权的期待让中国篮协情难自已。

  我们真的需要为了参加奥运会而无所不用其极吗?姚明逐渐淡出国家队,中国男篮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前不久的男篮世锦赛已经证明中国男篮仍有称雄亚洲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在真刀真枪的碰撞中清醒地认清如今亚洲篮坛的形势。与其在主场庇护下夺冠,还不如像个真男人一样去战斗。

  强如梦九,根本不怕土耳其使什么盘外招。只有潜心修炼内功才是正途,一时的失败不可怕,借主场之利进军奥运,无异于饮鸩止渴。

  □南都体育观察员 方小东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