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活化石为何不留东莞 陈照升:不能挡年轻人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1:29  东莞时报

  去年夏天,他来到了东莞。

  今年夏天,他又离开东莞。

  昨日,刚随浙江稠州银行结束夏训回到杭州不久的“CBA活化石”陈照升在回答为什么离开东莞的原因时,朴实地笑了笑说:“我就是想打球,没别的。”

  “我感觉对不住东莞”

  去年7月份,在山东、云南、陕西等队打了13年CBA的陈照升加盟东莞新世纪。上赛季CBA常规赛,因为受伤病困扰,陈照升仅为新世纪出战10场比赛,场均仅贡献2.5分、1.5个篮板,球队也未能晋级季后赛。

  虽然就此追平了已经退役的李楠效力CBA14个赛季的纪录,但老陈心有不甘:“来到东莞后,老板和俱乐部、包括你们媒体都对我挺好的,可惜我没能给球队帮上忙,感觉挺对不住的。”

  上赛季结束之后,老陈还想打球,但现实状况是新世纪打算重点培养年轻球员,心有歉意的老陈于是打算成人之美,“其实老板跟我说让我留下来打,可孙桐林他们都上来了,不能挡他们的路啊。”

  “我想打到打不动为止”

  6月份的时候,老陈联系上了浙江队。一边治疗,一边试训。现在他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加盟金牛)应该可以说定了。在云南跟球队一块打了几场对抗赛,我感觉挺好的。”老陈说,“到这边也不光是打球,肯定也要带带年轻人。”

  CBA新赛季,将是陈照升效力CBA的第15个赛季,到时他将完成心中那个梦想——效力CBA时间最长的球员,但这未必是老陈的终点,因为老陈说:“我真是很喜欢打球,希望能打到打不动为止。”(记者 鲁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照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