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新赛季开赛推迟 正酝酿限制外援上场时间等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2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4日讯 (记者李夫杰)记者今日从中国篮协有关部门获悉:2010-2011赛季的CBA职业联赛已经初步确定于今年的12月12日开幕,而包括限制外援上场时间在内的多项改革措施正在酝酿中。

  9月11日-12日,中国篮协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召开了全国篮球俱乐部思想建设座谈会,来自全国39家篮球俱乐部和运动队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教育我们的篮球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及爱国主义精神,把为国争光作为最高的追求。

  会议期间,CBA联赛委员会也就CBA新赛季的赛程和外援出场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上篮协有关领导提出,为了给国内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和锻炼机会,CBA新赛季拟对外援的出场时间进行限制,初步设想是由原来的4节8人次改为4节5人次或者4节6人次(最后一节不允许上双外援)。对于这项外援新政,CBA各俱乐部意见不一。篮协接下来将向各俱乐部下发正式的书面材料,征求各俱乐部关于新赛季新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经下次联赛委员会会议通过后再公布新政策。据篮协有关领导透露,CBA新政策最早也要在10月中上旬才能正式敲定。

  虽然CBA新政策还没有确定,但新赛季的开赛时间已经基本有了眉目。由于广州亚运会将于今年的11月12日至27日进行,因此新赛季的CBA联赛初步定于2010年12月12日至2011年4月29日期间进行。其中常规赛将于3月中旬结束,3月18日-20日将进行CBA全明星赛。另外,CBA联赛委员会还正式决定将因欠薪缺席了上赛季的云南红河队踢出CBA,新赛季仍然保留17支球队。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