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答案”在NBA找不到答案 CBA可成他的新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6:48  三秦都市报

  早在今年6月的时候,记者就从一些渠道获悉,“答案”阿伦·艾弗森将有可能加盟CBA一支球队。而昨日ESPN则称,阿伦·艾弗森的私人经理人加里·摩尔透露,“答案”正在私下同一支来自中国联赛的球队接触,但具体的球队名称,摩尔表示并不知情,也并不了解这支来自中国的球队为艾弗森究竟开出了什么样的合同……很显然,除了NBA,艾弗森的职业生涯还会在另外一个地方继续,那个地方就是CBA。

  “答案”在NBA找不到答案

  如今距离NBA新赛季训练营开营只剩不到两周的时间,但这对于NBA前全明星球员艾弗森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直至现在联盟还没有一家球队与“答案”接触,这让很多球迷都唏嘘不已。虽然艾弗森已经35岁,但作为NBA联盟曾经的全明星兼得分王,他的过去就是一部传奇——1996年,艾弗森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76人,并成为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在联盟效力的14年间,艾弗森共获得4次得分王称号,并在2001年荣膺联盟最有价值球员。除此之外,“答案”还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两次当选全明星赛MVP。艾弗森把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几乎全部奉献给了费城,在这里他曾以一己之力帮助76人闯入总决赛,但最终遗憾败给科比和奥尼尔领军的湖人。2006年,艾弗森被76人扫地出门。而上赛季因为家庭问题再次和76人闹僵并解除合同后,艾弗森就一直赋闲在家至今——虽然很多球迷都认为“答案”的职业生涯还远没有走到尽头,但目前的现实情况是“答案”似乎很难在NBA找到答案。

  CBA可成“答案”的新答案

  在NBA继续自己职业生涯的机会已经越来越渺茫,于是,为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寻求海外继续发展的可能无疑就成了艾弗森的一个必然选择。那么,中国联赛的哪支球队会成为艾弗森的首选呢?此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由于一家中国体育品牌的参与,艾弗森的目的地应该是姚明当老板的上海男篮。但日前关于艾弗森的去向又有了新的说法——消息称,来自于佛山的一支CBA球队正在同“答案”商讨加盟事宜,该消息甚至表示“双方目前已经开始实质性地商讨签约价格等事宜”。很显然,不管落户上海还是佛山,艾弗森加盟CBA一事似乎的确正在进行当中。而如果最终艾弗森到CBA打球的愿望得以实现,那么在斯蒂芬·马布里登陆山西之后,中国的CBA联赛将有望再次迎来一位前NBA的超级巨星。目前,对于艾弗森前往中国联赛打球的消息,“答案”的经纪人里昂·罗斯并没有做出回应,但其私人助理摩尔却表示,“我真的不认为‘答案’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结束”,这不由得让中国球迷浮想联翩。

  首席记者 刘志强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