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总结世锦赛表现:团结就是力量 走在正确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男篮国家队成员从土耳其世锦赛归来,9日乘坐CA1884航班从上海浦东转机抵达北京。除了刘炜在上海直接离队外,球队其他队员在北京就地解散。

  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男篮小伙子们照旧被球迷和媒体围住了。作为这支年轻球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王治郅说:“对这支队伍的评价,我套用一句老话,就是‘团结就是力量’。”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虽只取得了1胜5负的战绩,但仍旧闯入淘汰赛阶段,并且在与希腊、立陶宛、俄罗斯等欧洲强队的对抗中打出了风格,赢得了尊重。

  王治郅说:“邓华德(中国队主教练)是个很聪明的人,他调动了球队的积极性。这支队伍与以往的国家队都不一样,在这个队伍里我打出了以前没有过的气势,也许这就是成功的关键吧。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确实缩小了与欧美强队的差距,给球队带来了信心。”

  邓华德教练说:“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支队伍的话,那他们是一群充满斗志的年轻棒小伙。我不能说这次世锦赛我们有什么成绩,只能说中国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重要的不是我们这次做到了哪些,没做到哪些,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按照这个方式发展下去,我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