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纵情一瞬怒吼周鹏 他为重返NBA做好一切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3:19  新浪体育
孙悦纵情一瞬怒吼周鹏他为重返NBA做好一切准备

孙悦能否重返NBA?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中国男篮11分之差不敌立陶宛,结束了世锦赛的旅程。此行土耳其,中国男篮打出了数场令人拍手叫好的比赛,主力小前锋孙悦总有瞬间成为亮点中的亮点。今日一战,孙悦情急之下的一个动作,让人感叹他已不是那个只顾自己耍帅打球的骄傲小子了。

  第三节最后一攻,时间已不多。但周鹏全部精神都在提防对手断球,埋头运球过前场后遭遇包夹。2秒、1秒……年轻的周鹏显然没注意时间,等他听到看到队友的提示匆忙抬头观察,计时器已经马上就要归零,他只能选择匆忙出手,结果是仓促扔出的球只砸到了篮板。

  失去最后一攻的机会,场边全情投入的孙悦按捺不住脾气冲周鹏大吼:“看时间啊。”伴着喊声,孙悦用两个手指做出“插眼睛”的动作。周鹏埋着头走下球场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孙悦还在“提点”着小兄弟,在经历过奥运会和NBA后,年轻的孙悦确实算得上中国队最有经验的球员。

  还记得同土耳其的比赛,邓华德安排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等人休息,中国男篮排出了罕见的“baby首发”,面对如狼似虎的土耳其,中国男篮很快就无力抵抗,正是孙悦的登场制造了中国与土耳其唯一的对抗点。两分球6中3,三分球6中3,还有4个篮板2次抢断,成为最惨失利中唯一的亮点。

  06年世锦赛,是孙悦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场均1.3分1.2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几乎可以被忽略。两年后在北京,孙悦已经精进到6.8分1.7篮板2.5助攻,并且还有与科比1v1的漂亮攻防和大帽德怀特-霍华德的经典时刻。再过两年,今天,孙悦场均已经达到了11.8分2.8篮板2.5助攻。4年时光,只要是大赛,他的脚步迈的稳健踏实,从实打实的数据上看,他已做得足够好。

  本届世锦赛,孙悦投中13个三分球,列全队之首;场均助攻2.5次全队第一;场均抢断2次仍然是球队第一。一连串的第一却掩盖不了孙悦真正的光芒,对球队的责任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无论是顶人抢篮板还是追防盖帽,孙悦都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动作,完成好球队交给自己的任务。

  如果现在的中国男篮只有两个人能和欧美球星比拼身体素质,一个是易建联,另一个只能是孙悦。有灵气有天赋又打得努力,通过本届世锦赛的强势表现,也许新赛季我们又能在NBA赛场看到“中国太阳”的身影呢。

  (田黄)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