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5播纪录片《个性邓华德》 47分钟解密神奇鲍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了解一名篮球教练或许只要40分钟,但想要真正了解鲍勃·邓华德,四节比赛远远不够。今天,央视五套将于18点35分播出纪录片《个性邓华德》。作为上赛季上海玛吉斯男篮纪录片编导、杨波导演特意在世锦赛前夕赶制本片,希望借此让更多的球迷认识、熟悉这位个性鲜明的美籍教练。这部47分钟的纪录片犹如一场特殊的篮球比赛,以下是邓华德在片中的一些精彩语录。

  ●CBA揭幕战当天,上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与广厦队发生争执事后,邓华德解释为何不愿主动让出训练场?

  “这件事发生了,我想证明一点的道理是:如果上海队去年是排在联赛的前边,赢了二三十场球,但是出现这种事情时,我有可能说,咱们是主人让给人家吧!没问题。因为去年上海队被人家人见人欺,现在如果说还是这样的一种心态,人家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就让给人家。我们队员的心态会不好,还会被人家人见人欺。所以说我们不要。”

  ●对于姚明,邓华德以一名教练的身份如何评价自己的老板?

  “有了姚明的存在,这份工作才对我有了吸引力。如果没有姚明,应该不会这么有吸引力。有了他,我们知道该怎么去做,该怎么样去赢球。”

  ●主场迎战老对手八一队,邓华德的备战妙招是?

  “(邀请队员去自己家吃饭,邓华德太太亲自下厨制作了巧克力)我老婆会跟你们说是她做的饭,但其实是我做的!”

  ●客场迎战阵容残缺的八一队,上海队的更衣室又发生了什么?

  “莫科,八一队的队员莫科,他也是国家队的中锋。中国队员你们都清楚,可能外援不太知道。就是他的太太,25岁去世了。所以,我们为她写一个这样的致以哀思的卡片。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比篮球更重要。我为他感到遗憾、悲伤。”

  ●新年之际,邓华德为他的队员带来怎样的惊喜?

  “首先,新年快乐!我跟媒体已经说了,而且我是认真的,你们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一帮队员了,而且跟你们在一起,都是很快乐的日子。我也感谢你们的努力和认真,还有你们在场上的拼搏。这是你们新年的礼物(PSP游戏机或是摄像机),但是这里面,不论是这个东西还是那个东西都是没有记忆棒的,你们要自己去买记忆棒……”

  ●上任之初,国家队主帅邓华德为球员们准备了什么样的见面礼?

  “我在信中已经给你们写下了。先生们,我是这样看的。我们有两个方向,全国的人都在说现在姚明不在,全国人民都说,亚运会易建联也不能打。我把他看做是一种借口,这不是我们的借口。我把它反而看作是一种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好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去崛起的一个机会。我们将会成功。你会以实际行动让全中国为我们感到骄傲。让我们的征途开始吧。”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