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罗汉拼出最渴求胜利 四个月邓帅用惊喜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丁锦辉将队友第二次穿给他的球稳稳的投进篮筐的时候,替补席上沸腾了!阿联第一个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一只手将毛巾奋力挥舞,一条腿已经一个大跨步踩到了场地内。孙悦站在替补席的最末端,高举着双手兴奋了蹦了起来....。.

  时光转回到一年前的天津体育馆——替补席上每一个人都低垂着脑袋,场上的比赛似乎跟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他们甚至都不愿意再看一下比分牌,那个鲜红的数字像针一样一针针扎着他们。球场上,只剩下王治郅一个人还在拼,中投、三分、自投自抢,无奈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篮球是五个人的。这个老兵承受不了如此耻辱的失败,却也明白竞技体育的成王败寇。领奖的时候,没有人愿意走在最前面,王治郅看不下去了喊了一声,“从高矮顺序走吧!”就自己领着头走了出去....。.

  “今天老邓把去年亚锦赛的录像剪辑出来给我们,看得我们热泪盈眶的。”王治郅在赛后透露说。第一场打希腊,擅长揣摩心理的邓华德用这样的方式给了队员最大的刺激。“赛前邓华德在更衣室也没多说什么,就在黑板上写,让中国队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今天的取胜功臣王仕鹏再次揭秘了邓华德的“战术”。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看到中国队的替补席上永远有一群“坐立不安”的队员,中国队进攻他们会站起来观望,看到进球了,他们会挥舞毛巾。若是球没有投进,他们又会懊恼的捶地,有时候抓耳挠腮的样子比自己打球还着急。轮到中国队防守了,他们同样着急,篮板抢下了,替补席一阵欢腾。就算是抢不下来也绝对不会有抱怨声,队友们的掌声会等待在你。这就是目前的中国队,他们团结,他们齐心协力。

  这一切在今晚的比赛中更是明显。王仕鹏三分命中,替补席上几乎所有的队员都站了起来,可是这一起来队员们全部踩到了边线上,但兴奋的情绪几乎让大家都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正巧这时邓华德一个转身,他先是高兴的一笑,再低头一看队员们都踩在边线上了,他立马手一挡挨着个儿的把队员都“撵”回来座位,然后再转过头狡猾的看看裁判有没有察觉中国队的这一小插曲。

  “今天的胜利,是我们全队12位兄弟用我们的斗志去拼回来的成果!我们是最团结的球队!明天好好休息!更艰难的斗争还在后面!just keep fighting!”赛后,易建联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客里写下这样的一段话。

  11分钟之后,他的队友,那个投进三分球令阿联忘情挥动毛巾的丁锦辉也在博客里回应一般的写道,“只想谢谢兄弟们,谢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朋友们!今天的胜利已经过去,后面的路会越来越难走,但是我相信,我们会带着拼劲,带着团结,带着求胜欲一直走下去!”

  “我们要把这支球队变成全中国为之骄傲的球员,要把这支队伍变成团结的、有纪律性的、防守顽强的球队,我们会打团队篮球。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为会胸前的国旗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队员感到自豪。有一天,当这一切结束的时候,每一个都会敬仰他们,为他们所作的一切感到骄傲和自豪。”四个月前,在中国篮协宣布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教练的发布会上,一身中山装的邓华德说出了他的就职宣言。四个月之后,他做到了。

  (晨曦 张海彦土耳其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