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首胜夜却不见兴奋笑容 王仕鹏:这都是累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易建联和王仕鹏两名广东帮爆发,联手砍下51分,其中易建联拿到26分9篮板球,力助中国队83比73取胜科特迪瓦,获得本届世锦赛首胜。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获得的第15场胜利。

  王仕鹏今天比赛中豪取25分,仅次于易建联。赛后王仕鹏也被立即安排接受官方媒体的采访。完成了这次采访之后,混合区里剩下的记者已经不多。志愿者带着王仕鹏走进通道,原本想直接将他领进更衣室,王仕鹏却主动指了指栏杆外面的记者,示意自己要接受采访。

  虽然记者们都争先恐后的举起了话筒、录音笔,但却没有人第一个开口,场面竟有些冷场。短暂的停顿之后,一名来自广东的记者开口了,“大鹏,第一个目标算是完成了,下一个目标是谁?”

  “其实谈不上目标吧,球队打球就是一场一场的往下打,上一场打的有些累了,接下来大家都会好好的调整一下。”王仕鹏说。

  第三节比赛中,王仕鹏一度出现了抽筋,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多见,这也足以证明大鹏在这场比赛打得是相当拼的,但他自己只是轻描淡写的解释说,“之前大腿有点儿拉伤,所以今天绷带绑得紧了点儿,有点儿供血不足吧。”

  尽管拿下了本次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但在比赛结束之时队员们一个个却没有太多的兴奋甚至还不如上一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激情来得有力量,大鹏说:“主要是大家都有点儿累了,但是我们的精神还在。”

  “这次比赛来之前,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去年亚锦赛。”王仕鹏站在话筒面前,语气突然变得很严肃起来,“亚锦赛我们可以说是最低谷了,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一次比赛的拼搏和努力,去改变现状。只有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的去努力了,即使最后的成绩不好,我们也不会有遗憾了。”在2010年世锦赛上中国队的第一个胜利夜之后,亚锦赛再次成为了队员们谈论的话题。

  明天中国队将休战一天,随后将迎战小组赛出线最为关键的一个对手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在此前的热身赛中16分战胜过中国队,昨天的比赛中他们负于了前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但在比赛前三节他们都打得十分顽强,分差始终拉不开。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王仕鹏坦言,“波多黎各是我们的机会,中国队出线的关键一战就是这场比赛了,我们也希望能够抓住机会,争取小组出线!”

  不过在第三场关键的比赛开始之前,邓华德也给弟子们安排好了计划,“我们明天应该是要以恢复为主,听说是要游泳放松吧。”一说到要休息,王仕鹏大汗淋漓的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

  (晨曦 张海彦安卡拉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