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年世锦赛15胜回顾-张卫平威武30+ 86年单届4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3比73战胜科特迪瓦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获得的第15场胜利。以下是这15场胜利的回顾——

  2010世锦赛

  中国83比73科特迪瓦

  易建联和王仕鹏两名广东帮爆发,联手砍下51分,其中易建联拿到26分9篮板球,力助中国队83比73取胜科特迪瓦,获得本届世锦赛首胜。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获得的第15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全场最高26分9篮板,王仕鹏25分7篮板,刘炜12分,王治郅8分,丁锦辉7分4助攻。

  2006世锦赛

  中国100-83塞内加尔

  姚明依然是绝对统治力,全场比赛拿到26分外加9个篮板球,王治郅也拿到19分,这是王治郅2006年回归国家队之后,两人在国际大赛中联手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中国78-77斯洛文尼亚

  在2006年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凭借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压哨三分,中国男篮以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以D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十六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直落后,比赛还有1分钟时,朱芳雨接球后马上出手,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比赛还有31秒时,刘炜传球给姚明,他出手命中,双方战成75平。不过斯洛卡在比赛还有6秒时投篮命中。中国马上发动攻击,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投中三分,中国队以1分反超,取得了胜利。

  2002年世锦赛

  中国96-82阿尔及利亚

  这是02世锦赛中国男篮获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姚明拿到38分,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上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单场最高得分。此外李楠也拿到14分。

  1994年世锦赛

  中国97-93巴西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通过加时赛以97-93战胜对手,加时赛中双方打成20比16。胡卫东拿到27分,吴乃群拿到16分,吴庆龙也拿到15分。锋线依然是94黄金一代的标签,全场97分钟有80%来自锋线。

  中国78-76西班牙

  这场比赛中国队下半场一度落后15分,下半场打出47比30分,最终以78比76战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八强。这场比赛中国队六人得分上双,其中纪敏尚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单涛也拿到了13分,这是94年难得的一次内线球员大爆发。

  1990年世锦赛

  中国95-87埃及

  这场比赛面对埃及队,中国队打得非常艰苦,王非拿到16分,宫鲁鸣拿到17分,两位后卫线的球员成为中国队获得胜利的关键。

  中国122-100韩国

  这场比赛是中国男篮拿到122分,这也是在世锦赛上的最高的分,当时八一队的张斌拿到29分,王非也拿到25分,外线火力手张勇军拿到30分。这届国家队是属于后卫的国家队,后卫线的射手拥有非常强大的火力,球队的得分前两位分别是王非是张勇军。

  1986年世锦赛

  中国98-84波多黎各

  这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唯一一次战胜波多黎各,这场比赛宋涛拿到24分,王非拿到16分,张勇军也拿到了16分。中国队当时的风格一跑轰为主,得分能力非常强,比分经常在80分以上。

  中国84-72科特迪瓦

  张勇军这场比赛继续强势,拿到20分,第一位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宋涛拿到20分,这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人员配备非常齐整,内线有松涛,外线有王非和张勇军,面对科特迪瓦,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中国93-78古巴

  面对古巴队,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就获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张勇军拿到15分,李亚光拿到15分,此外黄云龙也贡献了12分。

  中国112-111希腊

  中国男篮同希腊队争夺第9名时,曾以112:111一分优势绝杀对手,那是中国队与对手在世界大赛中3次交锋所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得到一个反弹篮板球,宫鲁鸣将球传给王立彬,王立彬杀到对方篮下投篮得分,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从那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再也没有战胜过希腊队。

  1982年世锦赛

  中国91-77科特迪瓦

  中国队上半场和对手战成39平,下半场打出52比38战胜对手,二中锋黄云龙拿到28分,王非拿到13分,匡鲁彬拿到10分。

  1978年世锦赛

  中国102-90韩国

  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一直压着对手,上半场领先12分,下半场韩国队疯狂反扑,但最终中国队还是拿到胜利。如今央视的解说嘉宾张卫平那场比赛拿到30分,穆铁柱也拿到20分。

  中国115-112多米尼加

  张卫平依然威武,本场比赛拿到32分,穆铁柱拿到14分,这两人是中国难啦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核心球员,两人也是国家队得分榜的前两位。本届世锦赛,张卫平场均拿到25.2,列该届世锦赛第二。

  (牛仁)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