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悬崖边决定改变中国队 血性男人送上华丽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23:07  新浪体育
邓帅悬崖边决定改变中国队血性男人送上华丽数据

丁锦辉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3-73战胜了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最后时刻才留队的丁锦辉成为中国队替补席上的奇兵,全场比赛得到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

  比赛的下半场,王仕鹏扔进了一个3分,转过身,场边替补席上的丁锦辉跳了起来和他来了个撞胸庆祝,而这似乎也是他们俩命运的一次碰撞……

  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在最后的人员选择中犹豫不决,最终选择了王仕鹏,而王仕鹏则用对阵斯洛文尼亚时那最后7秒钟的生死时速就此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4年之后,同样的情形又在中国男篮身上出现,最终名单的纠结,最终,丁锦辉神奇的恢复速度和其拼命三郎的精神让他得到了亮相安卡拉的机会。

  机会给了,还需要丁锦辉自己去把握。尽管在北京时间8月28日的揭幕战中,丁锦辉在进攻端贡献并不太多,但却贡献了4个篮板,尤其是以2.04米的身高出任大前锋,篮下的狠劲丝毫不输对手的大个子。

  今天和科特迪瓦比赛前大约两个半小时,丁锦辉在出发前往赛场之前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留言道,“准备准备,一会出发……希望今天给球队,给球迷们带回来的是胜利的好消息!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保持那股拼劲和冲劲,戒骄戒躁。加油吧”,最后他甚至还留了一个网络流行的“V5”的表情。

  正如丁锦辉自己所说的那样,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拼劲儿和冲劲儿在其他队友身上没有体现出来的时候,邓华德首先想到的就是丁锦辉——当时中国队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处于绝对的下风,而邓华德用2.04米的丁锦辉替下王治郅,一是为了保证大郅的体力,还有就是为球队注入血气。这种果然管用,丁锦辉出场之后就上演了一出倒地扑救的表演,并帮助球队得到了进攻机会。

  抢好篮板显然是邓华德对丁锦辉的最基本要求,即便只是2米出头的身高,但是丁锦辉却在场上帮助中国队度过了暂时的篮板危机,不仅如此,他还在球队最需要进攻的时候,先是助攻王仕鹏命中3分,接着自己也连续接到队友的助攻命中两个3分,很快就帮助球队建立了比较大的优势。

  毫无疑问,丁锦辉仅仅凭借本场比赛的表现就足以证明教练组在最后时刻留下他的明智,毕竟,想要从目前国家队中找出一名这样特别的球员还是太难了,也许,周鹏在热身赛时候的攻防表现还曾令人寄予厚望,但是丁锦辉在攻防两端更具稳定的表现显然更胜一筹,尤其是,进攻端稳定的中远距离出手,更是周鹏可望而不可即的。即便是下半场,他在篮下的强打未能命中,但仍然是他风格的体现,而第二节的两次助攻和他下半场沿底线突破至篮下之后交给空位的易建联更是体现了其很好的大局观。

  今晚,男篮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还收获了一个随时可以从板凳上站起来战斗的“斗牛犬”丁锦辉。

  (高翔)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