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帮爆发易建联砍下26+9 中国男篮力克科特迪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22:52  新浪体育
广东帮爆发易建联砍下26+9中国男篮力克科特迪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易建联和王仕鹏两名广东帮爆发,联手砍下51分,其中易建联拿到26分9篮板球,力助中国队83比73取胜科特迪瓦,获得本届世锦赛首胜。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获得的第15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全场最高26分9篮板,王仕鹏25分7篮板,刘炜12分,王治郅8分,丁锦辉7分4助攻。科特迪瓦2人得分上双,迪亚巴特全队最高20分。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7个三分,少于对手3个;中国队全场44个篮板球,科特迪瓦43个;中国队全场失误10次,对手13次。中国队本场犯规仅为14次,少于对手10次。

  比赛开始,中国队球权,王治郅跳投首开纪录,科特迪瓦队三分还以颜色,3比2。王仕鹏突破命中,加罚也进,5比3。中国队首节前半段对篮板球保护不力,但和科特迪瓦打阵地进攻限制住了对手的速度,而科特迪瓦队主要利用中国队失误和抢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双方展开拉锯战,分差一直没有扩大。王仕鹏控球被抢断,艾迪暴扣得手,11比10。阿联随即也回敬一记暴扣,12比11。阿联内线再次轻松命中,14比11,科特迪瓦队暂停。本节末中国队进攻上命中率有所提高,但失误并没有减少,仅以21比17领先4分结束首节。

   视频-阿联发威助男篮胜非洲劲旅 世锦赛收获首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问题,被对手连得5分,迅速将比分反超为22比21,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处于下风,被科特迪瓦队连续利用二次进攻得分,好在易建联在内线凭借个人能力得分,为中国队稳住阵脚。科特迪瓦暂停,中国队换下大部分先发阵容,换上苏伟,加强对篮板球的争抢。科特迪瓦队再次打成快攻,28比31。王仕鹏三分中的,34比28。中国队抢断,丁锦辉外线出手命中,37比28。苏伟在防守中被撞到头部倒地,中国队暂停后再次换上几大主力。丁锦辉再进三分,40比30,中国队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科特迪瓦将比分追到33比41。

  易边再战,中国队后场篮板的保护有了一定改善,进攻上也打得更加耐心。王仕鹏底角三分出手命中,44比33。考恩三分中的,36比46。于澍龙刚上场不久就出现失误,邓华德迅速又换上刘炜。中国队本节很好地控制住自身失误,保证命中率,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科特迪瓦队暂停后提高防守强度,加强内线进攻,中国队则打得不急不躁。刘炜助攻易建联滑翔暴扣,64比50。中国队完全控制住场上节奏,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随着阿联抢断得手,中国队66比51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科特迪瓦发起猛攻,频频冲击中国队内线,但苏伟和阿联组成的内线双塔在攻防两端都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科特迪瓦又加强了外线进攻。王仕鹏替下已经四犯的孙悦,两队展开对攻战,科特迪瓦将分差缩小到11分。眼见对手打出了势头,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眼见胜利在望,中国队有所放松,科特迪瓦将分差缩小到9分。刘炜突破得手,78比67。科特迪瓦队暂停。中国队扩大防守,对手命中三分,70比78。关键时刻周鹏两分中的,80比70。最后1分多钟,迪亚巴特抢投三分中的,73比80。邓华德请求暂停。丁锦辉两罚中一,阿联精彩抢断,中国队牢牢守住了胜果。最终中国队83比73取胜科特迪瓦。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孙悦,刘炜

  科特迪瓦队:迪亚巴特,科内特,拉米扎纳,艾迪,考恩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小安)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