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冠军召开夺冠庆功宴 局长:南钢要向同曦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3:57  现代快报
NBL冠军召开夺冠庆功宴局长:南钢要向同曦学习

省领导和同曦的将士们在一起

  昨晚,金陵饭店二楼钟山厅热闹非凡,江苏同曦队夺冠庆功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省领导以及省体育局领导出席了晚宴并高度赞扬了同曦队勇夺冠军、为江苏人民争光的表现,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在晚宴上特别强调——江苏南钢队以及各运动队都要学习同曦队,学习这种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

  局长肯定 同曦精神需学习

  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是篮球运动员出身,这么多年来,江苏从来没有拿过男篮全国冠军,这也是令殷局长非常遗憾的一件事。

  2005年4月24日,CBA总决赛,殷宝林就坐在南钢体育馆的主席台上督战。到了第四节,南钢队16分的巨大优势在一瞬间被瓦解,最终痛失冠军。“广东队当年在我们主场拿走了冠军,我们一定要在广东带走冠军。”在同曦队打第三场决赛之前,殷局长把这个指示传达给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以及同曦队,如今同曦队不但拿到了总冠军,而且还零封决赛对手,并且在广州带走了总冠军。

  在昨天的晚宴上,殷宝林局长频频举杯,代表省体育局犒劳同曦可爱的将士们。“江苏同曦队是江苏人民的骄傲,这支球队敢打敢拼,训练刻苦、作风顽强、纪律严明,他们通过自己敢于拼搏的精神,为江苏人民带来了这个总冠军。”殷局长对同曦队不吝溢美之词。在讲话中殷局长号召江苏省全体运动队学习同曦的拼搏精神,“同曦的总冠军是属于江苏人民的,江苏南钢队、江苏全体的运动队都要学习同曦队,学习这种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以及为江苏人民争光的精神。”

  主帅表态 明年必须要卫冕

  晚宴上,殷宝林局长高度赞扬了崔万军主教练为江苏篮球做出的贡献,崔万军也当着领导的面表态,明年同曦队要继续拿冠军,继续为江苏人民争光。

  “江苏是一个篮球大省,这里的人民对篮球喜闻乐见,篮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是让江苏人民最开心的事情。”崔万军说道。本赛季开始前,崔万军来到同曦队,并开始了冠军之旅。对于自己和同曦队的一路走来,崔万军感慨良多,“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我们吃住在省体育局仙林训练基地,在基地里体育局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没有省体育局的支持,我们走不到今天。”最后,崔万军当着所有领导的面表示,明年同曦队一定会卫冕。

  同曦老板陈广川昨天给队员们敬酒时说:“这个冠军是属于江苏的,你们一定记住,同曦队是江苏人民的同曦队,同曦这个冠军是江苏人民的冠军。你们时刻要记住给江苏人民争光。”快报记者 沈忱 摄影 顾炜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同曦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